回到顶部

《我爱发明》节目预告:《机械总动员》(7月3日——7月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7日 11:21 A-A+

 

机械总动员5

今天为大家带来四项发明,分别是来自浙江省永康市的应钢峰团队发明的一次成型开槽机:室内装修水电管道时需要开墙槽,传统方法费时费力,质量不高还容易发生危险,该机能够在不同材质墙面上开槽,快速高效,方便省力。河北省是我国最大的胶合板生产地之一,然而处理树枝却让工人们很头疼。来自蒙古的小伙子索伟东,他觉得应该帮大家解决一下。从最开始的简单并且很危险到后面上手很轻松操作的机器,足足花了他快6年的时间。来自河北省衡水市的发明人靳树恒发明了全自动菱形网编织机,采用单螺纹旋管、机械自动剪切、模拟人工穿网,人工折边。 可一人多机操作生产,解决了在生产过程中出现原材料浪费的问题。来自浙江省东阳市的发明人洪育汉发明了一台全自动锤柄机,该机通过手动将木料放置到送料口,通过上下两个铣刀对木料进行切削,将木料加工成锤柄所需的形状。通过这样的加工方式解决了需要大量手工操作的工作,提高了加工精度,安全性也得到了大大的提高。







860010-111906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