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来源 : 央视网 2018-06-26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9:26
  • 视频简介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推动禁毒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这是今年年初,广东、广西警方联合捣毁特大家族式贩毒集团的现场,共缴获海洛因、冰毒等毒品50多公斤,警方还启动了财富调查机制,对这个团伙的毒资、毒产进行了彻底清查追缴。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以“端制毒窝点、打贩毒团伙、控吸毒群体”为重点,坚决打击毒品犯罪。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86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多万人,摧毁制毒窝点2700多个,缴获毒品459吨,强制隔离戒毒175万人次。

加大重点地区整治力度,才能铲除毒品犯罪滋生蔓延的土壤,全国禁毒部门先后对33个地区进行重点整治,现有14个地区毒品问题严重的状况得到了扭转。     

毒品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危害依然严峻。根据最新统计,全国35岁以下吸毒人员有143.4万人,超过吸毒总人数的一半。全国禁毒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毒品预防从青少年抓起”,深入开展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建立全国高校禁毒公益联盟,有效提高了青少年禁毒意识。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