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漂亮姑娘废料里淘金 一年多卖1700万 2018062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6日 23: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京颐现在抢到时间就是赚到钱,如果二十分钟内不把海参冰冻起来,海参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李京颐:你看。

记者:吐水了,吐水了,这又吐水了。这吐水是它的一个应激反应吗?

李京颐:这个海参吐水是它的一个应激反应,它遇到天敌的话,会把肠子先吐掉,先让敌人吃掉肠子。如果海参把水都吐干净了,或者把肠子都吐干净了,它就会掉秤,那我们就少卖钱了,是不是。

海参产量大,品相好,很多经销商主动找到李京颐谈合作,李京颐通过他们,把海参卖到了山东、广东等地。除了在围堰里养殖海参,李京颐的创业第二招是,承包了一片距离海岸2小时船程的海域,自己投海参苗进去,在深海中人工养殖海参,这种养殖方式投入高,风险大。

李京颐:你看它的这个体型,非常健硕,皮很厚,很有弹性,刺很圆滑,很坚挺,足底很平,说明它很健康。就是因为这样的环境,才能养出这样的好海参,才能卖到高价格。

深海海参品质好,当地很少有人这么养,因此李京颐产品的卖价也高,一斤深海养殖的鲜海参卖到130元左右,是当地市场上普通海参的三倍左右。建围堰和深海养殖,这两招让李京颐入行2年后,就把家里的养殖场扭亏为盈,2016年销售额达到了5000多万元,所有人都对这个女孩刮目相看。

李京颐的员工 陈立田:围堰这几千亩出来,这是很厉害的。

李京颐的母亲 任晓铭:海参的成活率增加了好几倍,海参出货量也大,是了不起,人家都伸大拇指,了不起。

近年来,海参的市场情,也一路回暖,从2013年的40元一斤涨到了2016年的70多元一斤。海参捕捞上来之后,要先把内脏取出来,加工的时候只用皮肉,其他养殖户会把海参肠子等一些内脏当废料扔掉。

李京颐使出的第三招,就是在别人都不要的海参肠子上,发现了一个新的财富增长点,一年就给她增加了1700多万元的销售额,她是怎么做到的呢?

李京颐:起初我也觉得海参肠子没有什么用,后来就是因为这个海参肠子,让我一年给我增加了一千多万元的收入。

到了2016年4月,李京颐开始加工海参肠子,还说这东西能做成面膜,当时很多人听了都不信。

李京颐的员工 王岩:用海参做面膜,没听过,我们也不理解这个东西怎么做成面膜,做成面膜到底怎么用,就给它捣碎了往脸上一抹就起作用吗?

致富经

她叫郝赫,是李京颐的朋友,在韩国留过学,对化妆品行业非常了解。有一次,两个人聊天,李京颐提到加工的时候,海参肠子都扔了,郝赫说海参肠子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能不能试试做成护肤品呢?

李京颐的合伙人 郝赫:因为海参肠子里有一个海参最重要的元素,就是海参素,海参素的A和B,就是通过海参肠子提取的,所以我们就通过海参的肠子来提取海参素,运用在我们的这个面膜的快消品里面去。

李京颐对于创新的产品非常感兴趣,两人一拍即合,合作开发面膜,他们找到韩国一所大学的研究所,利用对方的技术,把海参肠子里的海参素提取出来,又找了一家化妆品厂,代加工成海参面膜。

2016年12月,李京颐的面膜在电商平台上线,新颖的产品吸引了很多爱美女性的关注,一个月就卖出了103万元,同时还吸引了一些经销商主动找到李京颐,想代卖她的面膜。

辽宁省沈阳市化妆品经销商 李振达:现在的面膜没有几万种也有几千种了,可是这个海参面膜,可以说在我媳妇的闺蜜当中,众口一词的,很好,这也是当时特别能打动我的一点。

致富经

除了海参面膜,李京颐还把海参加工成即食海参、淡干海参、速发海参等产品销售出售。2017年,公司销售额突破了1亿元。

入行4年,李京颐哭过、笑过,成长了很多,如今也收获了一份爱情。她说这片蓝色的海洋不光给她带来了财富,也为她展开了一幅书写梦想的画卷。

李京颐说,她能取得今天的成绩靠的是两个字“创新”,修建围堰、深海养殖、把海参肠子加工成面膜,当地同行不敢干的事,她一一尝试。创新之路注定充满坎坷与风险,但唯有创新,才能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6日 23: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7岁时,她辞掉年薪50万元的工作,妈妈气得要抽她耳光。一入行,她就非要用新招养海参,把产品卖到了当地同行的3倍价。没人要的海参肠子,她有本事能变废为宝,一年多卖1700多万元。创业短短4年,2017年公司销售额超过1亿元。看大连姑娘李京颐有啥办法,大海里求财、废料中淘金?(《致富经》 20180626 漂亮姑娘废料里淘金 一年多卖17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