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漂亮姑娘废料里淘金 一年多卖1700万 2018062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6日 23: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辽宁省庄河市海参经销商 郭富敬:这是往水里砸钱,打水漂了怎么办,有这种担心。

李京颐的员工 陈立田:这是大海,那进去了,不像陆地,这是向海里要效益,所以说很艰苦,做这个东西是特别吃苦。

但是,围堰一旦建成,李京颐就能具备一项核心竞争力,这能让她的海参迅速打响名气,不愁销路。正是认准了这一点,李京颐铁了心要往大海里砸钱,半年不到,她就花光了400多万元,公司也没有钱再继续投入,而这个时候,堤坝才刚完成了一半。李京颐这才意识到,事情远没有她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而且她发现,自己开始大把地掉头发。

致富经

李京颐:中医说你千万得休息好,你才不能这么累,累完了头发就没有了,给我吓得。

最严重的时候,李京颐出现了斑秃症状,后脑勺有鸡蛋大小的一片头发,全部掉光。她骑虎难下,进退两难,又不敢向父母诉苦,只能一个人担着。那段时间,李京颐经常一个人跑到海边,朝着大海哭叫,发泄内心的压抑和苦闷。

李京颐:李京颐你千万不要放弃,放弃你就输了,放弃了你都会让大家笑话你,慢慢就过来了。

在李京颐的人生字典里,从来没有放弃两个字,但她也不知道,下一步,到底该怎么走。后来李京颐是怎么做到一年把海参卖出1亿元,又是怎么从别人都不要的海参肠子上,一年多卖出1700多万元的呢?

李京颐:好,你把盆给我。

就在李京颐最艰难的时候,妈妈无意中发现了她治脱发的药,这才知道女儿的身体出现了问题。妈妈看李京颐病成这样还要坚持建围堰,被她的这股劲头儿打动了,拿出原本给她存的1000万元嫁妆钱,支持李京颐继续建围堰,拿到这笔钱,李京颐没忍住偷偷哭了一场。

李京颐:然后我心里也憋着那么一股劲儿,然后就希望,不管怎么样,我都要把这个事情干成。

致富经

2014年年底,围堰终于建成,一共有1200多亩养殖面积。李京颐之所以坚持建围堰,是因为不建围堰的养殖场,经常会受台风等自然灾害影响,海参苗的成活率只有35%左右,而李京颐的围堰,能抵挡高达8级的台风以及赤潮,海参苗的成活率提高到了85%左右,年产量增加到一百万斤以上,产量稳定,能大量供应海参,这成了李京颐的核心竞争力。

李京颐:这个池子大概40亩左右,今天全部让他们捞大的,5个头的,就是5只海参一斤重的规格。

海参经销商 周琪:就是5个头以上的。

今天有客户要找李京颐买一批海参,二十多分钟过后,捕捞员们带着海参上来了。海参一出水,李京颐就赶紧带着工人们挑拣、打包。

李京颐:现在是在跟时间赛跑,真的是,争分夺秒就是先要把海参给送到岸上去,耽误的时间越长的话,海参吐的水就会越多,像我们这样的卖家就不合适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6日 23: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7岁时,她辞掉年薪50万元的工作,妈妈气得要抽她耳光。一入行,她就非要用新招养海参,把产品卖到了当地同行的3倍价。没人要的海参肠子,她有本事能变废为宝,一年多卖1700多万元。创业短短4年,2017年公司销售额超过1亿元。看大连姑娘李京颐有啥办法,大海里求财、废料中淘金?(《致富经》 20180626 漂亮姑娘废料里淘金 一年多卖17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