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来源 : 央视网 2018-06-25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5日 19:22
  • 视频简介
    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汪洋出席。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25日上午在京开幕,围绕“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协商建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胡春华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扶贫思想科学指引下,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创造了我国减贫史上最好成绩,但脱贫攻坚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如期打赢三年脱贫攻坚战,必须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坚持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综合保障扶贫等重点举措。要打造过硬攻坚队伍,加强作风建设,完善督战机制,做好风险防范,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要集中力量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加大财政、金融、土地等政策倾斜支持力度,加快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胡春华还与常委们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主持开幕会。他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阶段,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这场硬仗中的硬仗,需要我们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希望常委会组成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言献策。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