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驴口夺财 一天卖出4万元 2018062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2日 22: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然而2018年,普贤却突然做出惊人决定,卖完最后300头育肥驴,就不卖了。

普贤:我要带领我的企业,带领我这四千多头毛驴来做一个转型,做一个战略转型。如果计划成功的话,我的效益是要比现在卖肉驴的效益翻好几倍。

不卖驴,却计划提高几倍的经济效益,普贤究竟在布着一个怎样的财富棋局呢?

其实,早在第一批驴出栏时,普贤就遇到了一个问题。

普贤:我们处于整个产业链的最下端,这个最下端是受制于人。比起我当时养驴的时候,阿胶的价格已经翻了好几倍,毛驴为什么一直不涨?这个其实让我很困惑。

当初考察,普贤只看到市场缺驴,却没看到养殖环节处在产业链最低端。即便普贤卖驴高于市场平均价,可投入产出比还不是能令他满意。

顺着自己的思维方式,普贤推理出想要改变这种局面的唯一办法——转型,做深加工。

当时市场上驴的深加工产品,典型的便是阿胶、分割驴肉、驴奶,而前两种产品竞争者众多。于是,驴奶进入了普贤的视线。

普贤:阿胶首先我不能去做。为什么不能去做呢,在整个市场上有一个成熟的销售模式和一个致命的品牌。

记者:已经有巨头了?

致富经

普贤:已经有巨头了再做这些事情,如果我在跟从他们做的话,我觉得非常困难。驴奶对于整个市场来说相对是个空白的行业。

在普贤看来,相对空白的市场,意味着机遇。普贤下定决心,不论父亲怎样反对,都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做,绝不退步。但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一次一向霸道的父亲,竟然十分支持他。

父亲:新疆一公斤驴奶,最低160元钱。做驴奶这个事,我和儿子意见一致。必须要做,快速上市场。

2018年初,普贤正式带领公司转型。

产品,从活驴调整为驴奶及驴奶深加工产品;定位是打造一家集驴奶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知名企业;目标是在3年内实现年销售额5000万元。

目标的力量是非凡的,普贤带领团队进入快速转型阶段。扩栏母驴,淘汰公驴,是普贤做的第一件事,到2018年4月,除了保留部分种公驴外,普贤只剩下最后300多头可以销售的公驴。

普贤:看见没,我这个动作,代表什么?就全部代表了它们,为什么这样来说,因为它们都是母驴,只有母驴尿尿的时候是撅着屁股、叉着腿,当我一看到这个镜头的时候,我内心是特别喜悦的。普贤:现在这个圈里都是母驴了。以前是母驴跟公驴在一起,作为一个自然交配。通过技术改良现在我们已经进行人工授精。来提高驴的怀孕率。

致富经

然而企业转型,为普贤打开了一扇门,却也引得困难接踵而至。

采访时记者发现,普贤每天都需要给一些小驴人工喂奶。

普贤:快来,喝奶了,喝奶了,喝奶了。

记者:一说喝奶就过来。

普贤:因为它长这么大全凭我们来喂养,才有奶喝,其实它也习惯了。

记者:怎么还用人工喂啊?

普贤:它能吃奶我肯定高兴,但是它在吃奶的同时,它又抢了我的奶。

母驴性成熟一年半,怀孕周期12个月。一头驴养两年半才能进入哺乳期,而小驴还要吃掉大部分奶。

普贤:整个产奶期只有6个月时间,小驴要吃4个月,所以我就特别着急,如何才能把小驴嘴中的奶变成我的附加值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2日 22: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原本跟着父亲做房地产生意,却因为发现了一个更大的商机,离开房地产行业。2015年,他办起了养驴场,可不到一年,不仅损失百万,还家庭破碎。他养驴不卖,隐藏着一个神秘的财富棋局。2018年5月,他的布局刚刚展开第一步,平均每天就能销售4万多元。看普贤如何不按套路出牌,靠驴生财。(《致富经》 20180622 驴口夺财 一天卖出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