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驴口夺财 一天卖出4万元 2018062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2日 22: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普贤养的驴个头大,一头就能卖到八、九千元钱,甚至有些品种还能过万。然而2018年,普贤却突然宣布了一个决定,等卖完最后300多头育肥驴,他的驴就不卖了。

普贤存栏4000多头驴,如果全部销售出去至少能卖5000万元,净利润在500万元以上。放着能赚的钱不赚,普贤到底要做什么呢?

致富经

建成这么大规模的养驴场,普贤只用了3年,当初为了养驴,普贤倾其所有,不仅放弃家族的房地产生意,还遭遇很多挫折,甚至导致了家庭的破裂。

普贤:在场里最困难,最让人心凉的时候,同样也忽略了家庭、忽略了孩子,也导致最后没走下去,离异了。

普贤到底经历了什么?他又在进行着怎样的财富布局呢?

普贤:我一路走过千山和万水,我的脚踏过天南和地北。

普贤是个不按套路出牌的人。1984年,普贤出生在甘肃省张掖市,父亲做房地产生意。子承父业、做房地产,在大多数人眼中本该是条人生捷径。可2015年,普贤却离开父亲的公司,去养驴。

普贤为什么执意去养驴呢?这一切源于普贤给母亲买阿胶时,发现的一个商机。

普贤:因为之前我也买过阿胶,一斤也就二百多元到三百多元钱。但是我买阿胶的时候阿胶的价格已经翻了一倍。之后当那一批阿胶吃完之后,阿胶又涨价了,到一斤八百多元。买了这批之后我就在想,阿胶涨价涨这么厉害是因为什么呀?

阿胶连续涨价,引起了普贤的注意。他在调查时发现,驴皮是做阿胶的原料,市场缺口很大。市场缺驴,是阿胶涨价的最大原因。

普贤:当时我在想在驴资源特别紧缺的情况下。我来养驴。当时觉得肯定能给我带来一定的商机。

致富经

2015年初,普贤在张掖市甘州区流转300亩土地建立养殖场,引进第一批300头驴,开始养殖。

虽然也在父亲的公司工作多年,但这还是普贤第一次自己创业,父亲为了帮儿子,天天往养殖场里跑,而这也成了父子矛盾冲突的导火索。

张掖,冬天的气温低至零下二十几度,驴的饮水槽经常结冰,父子俩商量给驴喝热水。可冲突,就发生在了热水上。

普贤:当时我父亲非得安这个热水器,我是坚决反对的。驴天生比较好动,像这个塑料,都是被驴咬过的。万一这个触了电,这些驴应该怎么办?

父亲要安装家用热水器,普贤担心家用热水器不耐用,还有安全隐患,所以想一步到位安装工业热水器。但普贤却遭到了父亲的训斥。

父亲:各算各的帐,他算的帐来的快,看着好看,一步到位了,他要15到20万,我只要2万元钱。

普贤:在我心里面,既然来计划来做这个东西,我们能不能尽量计划完美了,设计完美了。然后再来做,而不是走一步看一步,我认为它就是重复的浪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2日 22: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原本跟着父亲做房地产生意,却因为发现了一个更大的商机,离开房地产行业。2015年,他办起了养驴场,可不到一年,不仅损失百万,还家庭破碎。他养驴不卖,隐藏着一个神秘的财富棋局。2018年5月,他的布局刚刚展开第一步,平均每天就能销售4万多元。看普贤如何不按套路出牌,靠驴生财。(《致富经》 20180622 驴口夺财 一天卖出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