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6月25日—6月29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2日 15:04 A-A+

《致命关系》

电网员工巡检

电网员工巡检

输电网络

输电网络

输电网络

输电网络

中国的输电网络是世界上最大的人类工程,随着经济发展而不断扩大的电网不可避免的穿越各种环境,与周围的生态圈产生错综复杂的关系,其中有一些更是致命关系。不少动植物像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造成停电事故。

在中国,每十起线路故障中就有一起由鸟类活动引起,鸟成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杀手。电网员工在驱鸟但不能伤害鸟的矛盾中能否找到成功方法,为何要在重要的输电线路上安装人工鸟窝,引敌上身?除了鸟,输电线路下面过高的植物会直接威胁电网,但电网员工竟然鼓励农户在输电线路底下种植农作物。

他们是如何变“致命关系”为“亲密关系”,保障电网安全的呢?本片深入宁夏、青藏高原、福建的大山和四川的金山江,一探究竟。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