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6月23至30日《法律讲堂》生活版 节目预告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2日 09:24 A-A+

6月23日播出:法官解案·准女婿骗了父女俩

老张偶遇同学,花钱让同学的儿子赵峰给女儿安排工作,先后花去19万,但赵峰一再拖延。随后老张得知女儿和赵峰正在谈恋爱,并拿到分配工作的文件,老张疑虑消散。眼看女儿和赵峰就要结婚,却又突然得知安排工作的事情全是赵峰编造的,和女儿结婚也是一个骗局,随后老张报警。最终赵峰因犯诈骗罪被判刑。

6月24日播出:突然降临的“儿媳妇”

40岁的富商周力突然病逝,前女职员吴静自称遗孀,要求继承遗产,却拿不出结婚证。周家不认可,吴静起诉,凭借一份婚姻状况证明,一审胜诉。周父不甘,调查揭示,周力与吴静有过短暂婚姻登记,但早已离婚。吴静故意隐瞒事实,出具虚假婚姻状况证明,终败诉。吴静交回已取得的全部财产。法律点:提供虚假证据的法律责任。

6月25日播出:老公偷我私房钱

妻子张茹背着老公刘鑫藏私房钱,却被刘鑫偷了。张茹最初怀疑儿子刘帅帅,后来才发现是刘鑫所为。张茹以为刘鑫出轨,却发现“情人”是个男的。刘鑫的父母家失窃,警方发现也是刘鑫偷的。公安机关发现,刘鑫和那个男人其实是吸毒的毒友。张茹和公婆发现刘鑫已经吸毒成瘾,但还是原谅了他,让他戒毒。但是换工作一段时间后,刘鑫开始跟亲友索要红包。最终张茹发现刘鑫复吸,两人离婚。法律点:家庭之间的盗窃。

6月26日播出:校花邂逅“富豪”之后

某房间内有人死亡,死者是失踪4天的刘路。刘路是名在校大学生,是著名校花,最近认识了一个富豪男友王勇。但前几天,刘路却非常失落,像是跟男友吵架了。于是警方追查王勇,发现王勇并非所谓的富豪,而只是一个老板的司机。王勇交代,他当初是送老板的儿子去学校上学,看刘路长得漂亮,就谎称自己是富豪,展开追求。王勇还有吸毒的恶习,后来他担心自己的真实身份被刘路发现后会离开自己,于是他引诱刘路也染上了毒瘾,希望用毒品控制刘路。却不料,刘路吸毒过量而死亡。王勇慌张之下,报警后逃离现场。最后,王勇被判犯引诱他人吸毒罪、容留他人吸毒罪,锒铛入狱。

6月27日播出:为“连体钞”闹翻脸

有收藏爱好的老宋从好友钱国栋手里获得了一张价值不菲的连体钞,后连体钞大幅升值。钱国栋为要回连体钞,便拿不雅视频,威胁老宋的准儿媳妇刘如心帮自己取回连体钞。钱国栋通过计谋,顺利拿到了连体钞。得知真相的老宋找钱国栋理论,不料连体钞被撕成两半。钱国栋因涉嫌盗窃罪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

6月28日播出:一场噩梦十五年

警方抓到一个外表文静的小伙康晨。发现他竟然与14年前的一起命案有关。14年前邻居看到50多岁的李英躺在客厅地板上,身下大片的血迹。当时,警方怀疑李英的丈夫,因为其丈夫有外遇,因此怀疑丈夫雇凶杀妻,但却没有什么证据。如今康晨落网,他交代了实情。当年他还在上中学,父亲对他的管教非常严格,因为一些小错误就会很严厉地惩罚他。案发前不久,康晨染上了网瘾,被父亲知道后,不仅挨了一顿打,还没收了所有零花钱。案发那天,他想去李英家偷点钱去上网,却不料李英提前回家,撞个正着。康晨想到如果被抓住,又要被父亲责罚,于是痛下杀手,逃之夭夭。

6月29日播出:抢男友酿悲剧

富家子赵晓峰爱上平凡女孩娟子。二人恋爱之后,娟子发现在赵晓峰幼年时,他母亲因赵晓峰父亲婚外情而自杀。这个童年阴影使赵晓峰控制欲极强,娟子难以忍受就与他分手了。赵晓峰四处寻找娟子下落,而此时,娟子的闺蜜张敏看上了赵晓峰的家产,想趁机接近赵晓峰表达爱慕。由于童年阴影导致赵晓峰非常痛恨插足的第三者,于是他在酒后杀死张敏。

6月30日播出:受罚只因剥树皮

村民张英突然被警察带走。原来二十多年前,二十六岁的张英和邻村的赵大海结了婚,结婚第二年就有了儿子赵凯。终于,在赵凯六岁那年,实在过不到一块儿的两个人协议离婚了。离婚后,张英与丈夫依然争执不断。当儿子准备结婚时,二老又为在谁家办婚礼而争执不下,为此都荒废了自家种植的核桃林。儿子儿媳,跟他们提出,年底谁家核桃亩产高,就在谁家办婚礼。赵大海种的核桃一向比张英高产,这下张英着急了。张英发现,自家林子里有几颗麻栎树,既招松鼠,又吸地气。于是偷偷把麻栎树的树皮剥掉,导致树死亡。但张英没料到这个行为竟然构成了故意毁坏财物罪。







860010-1102014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