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都说钱难赚 他咋年卖7亿元? 2018062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2日 00: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谭军的养殖场自己减少三分之二的羊,可是,他以每斤高出市场价0.5元来收羊,不仅让合作社的农户有了养羊的积极性,保证了自己有更多的羊来生产加工,同时,也能从市场上收购到足够多的羊。这个办法让他随后两年时间实现了销售倍增。谭军年屠宰肉羊的数量也从2015年的40多万只达到了2017年的70万只,2017年销售额就达到了7亿元。

这事说起来简单,可是谭军为啥敢高于市场价收购农户的肉羊呢?

谭军:这是我们分割羊大的部位。这个是去骨的去骨肉,现在卖到58元钱一公斤,这个可以分割出一块好的羊外脊,做高档的烧烤用。

在当地很多屠宰场,一只100斤左右的羊经过分割销售,在市场上最多只能卖到1300元左右,然而经过谭军分割,他的一部分羊最多能卖到2300元左右。一只羊比同行多卖1000元,这其中又有着怎样的财富玄机呢?

照片中这个人是谭军的儿子,小谭在国外留学后就留在了美国,作微商的同时还与人合开了一家汽车租赁公司,每年有上百万的利润。生活非常滋润。

致富

儿子:当时在那赚钱还可以,反正每个月大概能有三五万美元,兑换成人民币也得十几万元。

可就在2016年的时候,谭鑫星每次在国外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总找不到老谭,但是让小谭万万没想到的是,这种情况却是母亲故意给他设计的。

妻子:当时,我每天在他爸还没回家之前,我就给他打一个电话,打电话他总问我说,我爸去哪了,我说你爸还忙着呢,基地天天特别忙,这会晚上七八点哪能回来,天天都是十点之后才可以回来吃饭的。

谭鑫星每次打电话都见不到父亲,这让他为老谭的生活和境遇开始担心,2016年5月,谭鑫星放弃了一年赚上百万的企业回到了家里。

儿子:把(国外的)这个企业,也相当于是个企业,给它就这么放弃了,其实多少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也不甘心,回来之后到底干什么,当时也不太清楚。

谭鑫星回来后不知道干什么,可是老谭早就为他准备好了出路,原来,老谭发现了一个让他非常心动的商机,而这个商机,他相信还非得他儿子干不可。可眼下,小谭拉来的一笔订单,却让老谭在工厂里,发了火。

谭军:这是些什么东西,这里面够标准的,这没有几个能够标准的东西。看看这切得乱七八糟的东西能用吗?肯定不给你好好改,谁给你改。

工人们正在加工的产品,就是为谭鑫星最近签的一笔400万元的大单做准备,然而,就在加工现场,老谭却因为一个细节发飙了。

谭军:太低能的问题,小学生都不犯的错误,你拍出来让全国人民笑话。

致富

原来,新来的员工没有按照肉串标准制作,结果出现了问题。别看羊肉串简单,但在老谭的工厂有着严格的技术标准。

左面的是标准的羊肉串,右面的是新员工制作的羊肉串。您看看有什么区别呢。

记者王浩:刚才把谭总气坏了?

技术厂长:肯定生气,质量不好肯定老板要生气,这个将来面对很多消费者,要是产品不合格,可能要全部退货的。

记者王浩:像这个穿羊肉串的时候得注意什么?

技术厂长:羊肉串取材,羊肉块的料,每个肉丁大小大概1.5厘米左右,均匀把它串进去,然后中间带一块肥油。

记者王浩:这什么油?

技术厂长:这是羊油,膘油,肥肉,这个带一块肥肉。

记者王浩:为什么要带一块羊油?羊油放的位置有讲究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2日 00: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个突如其来的危机,使他几乎一夜白头。面对险境,他逆势而上,要带乡亲们一起养羊,却遭拒绝。看行业老将谭军如何逆境求生,四年实现财富倍增,年销售额从两亿到七亿的背后,到底隐藏了哪些财富玄机?(《致富经》 20180621 都说钱难赚 他咋年卖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