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都说钱难赚 他咋年卖7亿元? 2018062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2日 00: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可仅仅靠着喂养的效率高,谭军是无法在半年时间里赚到1700万的。他迅速翻身的一个财富秘诀是,从2014年6月开始,他的羊在增重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谭军:这里面有20多种微量元素,这个每天给羊吃一斤左右,根据不同羊的特点、大小,我们分成有三种饲料,一种就是母羊料,还有一种就是小羔羊的前期料,还有一种羔羊的后期料。

李树河是当地的肉羊养殖户,养了10几年羊,然而,他和很多养殖户一样,喂养一天,羊只能长2两左右的肉。养上3个月也就长到30斤左右。同样一只羊,在谭军手里长一天,就比在养殖户那至少增重一倍多。

致富

谭军:我们从2013年,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技术团队合作以后,又引进我们国内顶尖的反刍动物科学家,刁其玉老师,他把我们整个养殖的营养结构,从2013年开始调控得相当到位。

2014年初,谭军种植了2万亩的优质牧草,加上燕麦、玉米、苜蓿等,按照不同比例配制出的饲料,可以使不同生长阶段的羊快速育肥,现在一只羊每天平均增重7-8两。

谭军:这里面有20多种微量元素,这个每天给羊吃一斤左右,根据不同羊的特点、大小,我们分成有三种饲料,一种就是母羊料,还有一种就是小羔羊的前期料,还有一种羔羊的后期料。

养羊的效率高了,羊增重快了,但是真正让谭军仅用半年时间就赚到1700万的,却是他对肉羊行情的深刻了解,这来自于他三十年的从业经验。

谭军 :我们以前日增重到6两,所以料肉比相当合适。这个时间,市场价格到了低谷以后,还不断地攀升,收进来的羊很便宜,到了出栏的时候,市场价格又开始恢复了。

那谭军怎么能踏准羊价上涨的行情与节点呢?其实,其中的关键就在于,谭军在肉羊行情低迷的情况下,敢于抓住当地的一个独特优势。

谭军:产业优势就是,我们巴彦淖尔市一年四季屠宰肉羊,在我们中国,能形成四季出栏屠宰肉羊的,在我们内蒙古,只有巴彦淖尔市最集中,其它地方的草原羊,都是每年屠宰四五个月,我们开工率可以达到11个月。

致富

2014年,老谭连自己的、再加上从市场上低价抢收的,全年共屠宰肉羊34万只,销售额也翻了一倍达到4亿多元,不仅弥补了损失,全年还多赚了700多万元。

然而,就在2015年,谭军却把肉羊存栏量从15万只削减到了5万只,减少三分之二,可是在随后的2年时间,年销售额不降反增,从4亿元增长到7 亿元。他是如何实现的呢?

这里是谭军的老家,2015年6月,他回到家里想带领农户养羊,可是很多农户都拒绝了他。

村民:就是羊价原来疲软了以后,我们就不想养了,怕赔钱。

谭军:心里面很难受,因为我们带的设计图纸,带着资金,带着一厢情愿,结果大家不愿意搞。

2015年3月,谭军做了一个在当地非常具有爆炸性的事,他保证谁跟他养羊,谁就能赚到钱。他负责出资建标准化养殖场并免费提供给养殖户养羊,有专人负责管理与防疫,谭军以每斤高出市场价0.5元回收。有了价格上的保 障,两年时间,谭军先后建起了6个合作社,有 3000多农户帮他养羊。一年下来也给谭军增加了近二十万只肉羊。

村民:按人家的标准喂羊,就能多能赚一万二千元钱。

村民:现在卖羊羔也能卖上价钱了,上次三个多月,一只就能卖七百多元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2日 00: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个突如其来的危机,使他几乎一夜白头。面对险境,他逆势而上,要带乡亲们一起养羊,却遭拒绝。看行业老将谭军如何逆境求生,四年实现财富倍增,年销售额从两亿到七亿的背后,到底隐藏了哪些财富玄机?(《致富经》 20180621 都说钱难赚 他咋年卖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