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瓜果价格为何冰火两重天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1日 01: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同一个地方的桃子,价格却冰火两重天。西瓜皮厚、空心、口感差。一个地方的桃子,为什么会有两个价?西瓜减了产,为何卖不出好价钱?敬请收看本期《聚焦三农》。

现在又到了瓜果上市的季节,最近有一段视频在网络上流传,湖北枣阳的桃子上市时遇到了卖难,几毛钱一斤都没有人要,视频里一位种植户无奈之下,把上万斤桃子倒入了鱼塘。当地的桃子真的出现卖难了吗?请看记者的报道。

水果种植结构调整往哪调?

盲目扩种和品质不佳,是水果卖难的主要原因,产品结构不调整,都卖大路货,水果必然卖难。砍掉长得好好的果树谁都下不了手,但大形势在那儿,不改也不行。中国水果过去是供应短缺,现在是供应过剩与供应不足同时并存。随着消费升级和洋水果进口,大家越来喜欢高品质、高价值和知名品牌的水果,大路货越来越不好卖。水果结构调整往哪调?更换高品质品种,挖掘小品种,可能是减少大路货的好方向。错峰销售,延长加工链,做大品牌,也能提高水果的附加值。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1日 01:18

视频简介:盲目扩种和品质不佳,是水果卖难的主要原因,产品结构不调整,都卖大路货,水果必然卖难。更换高品质品种,挖掘小品种,可能是减少大路货的好方向。错峰销售,延长加工链,做大品牌,也能提高水果的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