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信中国》完美收官 刷屏巨作获各界人士打call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1日 16:12 A-A+

 

 时光飞逝,往事已成回忆,但前辈们留给我们的文化和精神财富却是无法逝去的。他们从书信中留下了那个年代人物间的家国情怀,留下了战争时期不可磨灭的感人回忆,更留下了激励千千万万后世为祖国奋斗不已的浓浓决心。朱军曾说:“在甄选书信的过程中,我发现我们脑海中熟悉的先辈们,是那么可爱、那么让人愿意去接近。”

央视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首季于6月18日感动收官!日前,全国近百所高校纷纷打出横幅,用《信中国》中脍炙人口的“金句”为节目打call,成为难得一见的靓丽风景。五十余封共产党人的书信,为何如此深入莘莘学子之心?令人深思。

“当青年人充满力量的时候,这便是最好的中国”,节目中朱军的这一句感慨也成为了节目外的最强金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邮电大学纷纷以此为口号,在校园的地标点拉开应援幅。天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贵州师范学院、商丘工学院等高校则以“愿你珍摄,吻你万千”、“《信中国》:吻你,吻你万遍”、“杨洋/黄继光:不立功,不下战场”、“寥廓海天,不归何待”等金句为口号,为《信中国》点赞!节目中的金句,成功跳跃出了荧幕的局限,真正活跃在了观众的心中!

节目收官后,莘莘学子纷纷留言道:“先烈的血不会白流,我们会为了祖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他们还联合百所高校在校园中拉开应援幅,用节目中的英雄金句为站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偶像打call,为《信中国》点赞!

《信·中国》经过8个月的策划,4个月的录制,在近一年的时间里,从2000多封信件中,甄选出50多组信件,并根据写信人的背景,挑选了吴京 、黄渤 、黄磊、张嘉译、李亚鹏、胡可、王丽坤、韩雪等60多位“明星信使”,以“信”为载体,传递“信仰、信念、信守、自信”的内核。

同时,节目运用了潘多拉投影技术造出360度环形视觉,为观众营造出裸眼3D的视觉效果,用高品质的技术实现了时光穿梭的效果,通过多元手段让写信人和收信人进行灵魂对话。

用最平实的方式,呈现最强大的力量

一段段穿越时空的往事,通过一封封情真意切的信件浮现在我们眼前。原来情怀不仅仅是你我的眼神交流,情怀是可以从信件中传递的。那么情怀是什么? 

情怀是成贻宾信中“你的梦想有多雄奇,中国的未来就有多美丽”的决心。

情怀是聂荣臻将军写给日本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气概和胸襟。

情怀是周恩来总理写给邓颖超:“望你珍摄,吻你万千”,是邓颖超回 “情长纸短,还吻你万千”的最简单却又最浓烈的爱。

情怀是瞿秋白写给妻子浪漫炽热的革命情书,它既如初生的太阳般明炽火热,又如午后的斜阳般平和温暖。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所以我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情怀是胡孟晋写给妻子信中的谆谆教导,是妻子听到他去世的消息,千里北上将丈夫的遗骸背回了家。最深厚的感情也就是这样,共同成长,然后不离不弃。


情怀是抗震救灾时中国军人内心对祖国的表白“我唯一的遗憾,就时只能为祖国牺牲一次。”中华民族数千年来的信仰,我们能从这些不顾一切为我们安定生活带来心安的战士们身上感受到:唯有失去才觉得珍贵……

雅俗共赏的特质,让我们感受不一样的书信魅力

也许在此之前我们不曾体味真正的爱情和亲情在特殊时期下的忠贞和伟大,也不曾意识到幸福是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是千千万万与我们同处这个时代的军人放弃安逸生活换来的;《信中国》通过一封封信件带给我们不一样的使命感,能够展现出强大的中国力量,过去是保护祖国的中华气魄,现在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大国担当!

 文|赵冰清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