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仇保兴:如何破解“城市病”?

CCTV节目官网-CCTV-2 中国经济大讲堂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0日 15:09 A-A+

嘉宾:仇保兴

嘉宾:仇保兴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历了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城镇化进程,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从1978年的17.92%上升到了2017年的58.52%,城镇常住人口由1.7亿人增加到8.1亿人,全国80%以上的经济总量产生于城市,城市发展波澜壮阔,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近些年来,我国越来越多的城市患上了“城市病”,人口膨胀、交通拥堵、环境污染、资源紧张等众多问题越来越突出,这些“城市病”给人们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

城市为什么会得病?得了“城市病”有怎样的医治良方?如何破解“城市病”?《中国经济大讲堂》请来重量级嘉宾仇保兴为您精彩解读。

仇保兴,国务院参事,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党组成员。从县长到主政杭州,再到担任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作为城市科学的实践,31年间,他身体力行、潜心研究,在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颇有建树,是国内绿色建筑、海绵城市等标准的主要推动者。







860010-1114056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