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李培根:新时代的创新之路该怎么走?

CCTV节目官网-CCTV-2 中国经济大讲堂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0日 15:06 A-A+

嘉宾:李培根

嘉宾:李培根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创新被提升至国家发展理念的首要位置,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发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涌动、前所未有。如今,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天眼、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给我们带来极大的便利和新鲜的体验。你是否也跃跃欲试?创新究竟该从何处入手?什么样的创新才是真正的创新?创新驱动,政府该扮演哪些角色?教育又应该起到怎样的作用?《中国经济大讲堂》特邀重量级嘉宾李培根为您深度解读。

李培根,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在任校长期间,他凭借毕业典礼上的一系列演讲走红网络,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根叔”。作为国家863/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主题、国家863/机器人技术主题专家组成员,李培根院士在制造业信息化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是中国制造业信息化方面的知名专家。







860010-1114056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