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邬贺铨:网络强国之路,怎么走?

CCTV节目官网-CCTV-2 中国经济大讲堂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0日 15:07 A-A+

嘉宾:邬贺铨

嘉宾:邬贺铨

20多年来,互联网产业和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为中国社会和经济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力。截至 2017 年 12 月,我国网民规模达到 7.72 亿,位居世界第一。但“大”并不代表“强”。在以新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互联网时代“竞技场”上,中国在诸多方面仍处于劣势。

如何将我国从网络大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指出:我们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要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

为什么说网络强国战略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催化剂、加速器和驱动力?今天,我国的信息技术发展面临着什么样的严峻挑战?突破受制于人的局面需要在哪些核心技术领域重点发力?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为您详解网络强国的挑战这一重大时代课题。

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曾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现任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重大专项总师。邬贺铨院士是国内最早从事数字通信技术研究的专家之一,参与了国家网络宽带、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发展规划的研究。







860010-1114056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