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陈锡文:乡村振兴,你准备好了吗?

CCTV节目官网-CCTV-2 中国经济大讲堂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0日 15:30 A-A+

嘉宾:陈锡文

嘉宾:陈锡文

中国的改革已进入第40个年头,中国的城市和乡村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然而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一些乡村所面临的低收入、高污染、空心化等问题日益凸显,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块短板,也引发了一些民众的困惑。(你对农村的印象?为什么不愿意留在农村?你觉得农村是否会衰败?)面对乡村现存的种种问题,乡村振兴战略该如何破题?《中国经济大讲堂》特邀重量级嘉宾陈锡文为我们进行深度解读。

陈锡文,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我国农村改革40年,他全程亲历,曾参与13个中央一号文件的起草、4次荣获孙冶方经济学奖,对农业与国民经济关系、农村土地制度、农业经营体制等问题有着深入研究,在我国农业农村理论和政策研究界享有很高的声誉和影响力。







860010-1114056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