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梅宏:如何拥抱大数据时代?

CCTV节目官网-CCTV-2 中国经济大讲堂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0日 15:27 A-A+

嘉宾:梅宏

嘉宾:梅宏

进入信息时代,大数据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你看什么书、喜欢什么音乐、买什么商品,大数据了如指掌。不仅如此,大数据除了影响你的生活,更关乎着国家命运和国家安全。它不仅是一场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更事关国运的竞争。它被战略专家形容为未来的石油,是取之不尽的能源,影响着经济发展、社会秩序、国家治理。我们该如何正确认识大数据?如何迎接它所带来的机会和挑战?《中国经济大讲堂》特邀重量级嘉宾梅宏为您深度解读。

梅宏,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数据标准工作组组长。知名战略科学家。他带领团队创造的英文学术单词  Internetware (网构软件),已成为世界互联网软件技术广泛引用的一个专有名词。







860010-1114056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