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汤敏:脱贫攻坚攻什么?怎么攻?

CCTV节目官网-CCTV-2 中国经济大讲堂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0日 15:25 A-A+

嘉宾:汤敏

嘉宾:汤敏

1986年,国务院贫困地区经济开发领导小组成立,中国式扶贫拉开序幕。之后近三十年时间里,中国的反贫困战役一直都没有停止。直到2015年10月16日,习近平主席出席“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发表题为《携手消除贫困促进共同发展》的主旨演讲,在会上,习近平提出到2020年,中国政府将实现现有标准下70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什么让我们如今有了彻底解决贫困问题的底气?:做出承诺已经两年多,脱贫工作取得了怎样的进展?还有不到三年时间,接下来我们应该怎么干?我们扶贫的难点在哪里?它到底有多难?我们该如何破解?《中国经济大讲堂》特邀重量级嘉宾汤敏为我们进行深度解读。

汤敏,国务院参事,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他长期从事扶贫工作,近年来在教育扶贫、农村电商扶贫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的公益创业,正在改变着中国很多农村孩子的命运。







860010-1114056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