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1点档”节目预告:《荒野生存大挑战——丛林垂降》(2018年6月22日)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9日 17:25 A-A+

 

 

 

 

求生者安迪是一位科学家,这次他打算挑战自己,尝试着用科学的手段求生。他将携带日常的科技产品,借助简单的科学原理,前往地球上最危险的地方,再设法重回文明世界。

这次他来到了太平洋丛林,这片偏远热带丛林中的大部分区域人迹罕至,是世上最危险的地区。这里的天气瞬息万变,并且茂盛的丛林可以让人迷失方向。当然,危险还不仅如此,丛林中还有很多野猪存在。这些野猪不但具有攻击性,它们还会将尸体吃得干干净净,让迷失在此的人,消失得无影无踪。

在这片可怕之地,身为科学家的安迪,又会有什么绝妙的求生方法呢?

消灭“丛林杀手”大作战

在这片丛林中,藏着看似不起眼的头号杀手,但它们却会在无形中置人于死地。如果被这一大群热带蚊子叮咬后,很可能会感染病菌。

安迪要想在丛林里过夜,就要想办法制作除虫器。那么问题来了,要想制作除虫器,就必须有电,但是,电从何来?在科学家安迪看来,菠萝不仅是一种求生食物,还是一种有效的能源,将它制成水果电池,就能帮他解决目前的困扰。

安迪的做法是同时将铜和锌,放进酸性的菠萝中,来达到产生电压的便捷方法。

应对山洪的保命高招

在这次的求生过程中,安迪幸运地找到了河流,接下来他只要顺流而下,就能重返文明世界。但是,河水给他带来了希望,也可能让他身陷险境。

搭在水边的庇护所,随时都可能被山洪吞噬,因此,制作一个山洪预警系统是头等大事。

他的做法是在一个警报装置上系了根细绳,如果遇到河水上涨得太快的情况,绳子就会随着河水流动而摆动,以此产生的拉扯力,就会触动警报器,这样安迪就能知道危险即将来临。

更多精彩内容就在央视科教频道,2018年6月22日“21点档”!







860010-111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