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海外赛龙舟 热闹过端午
来源 : 央视网 2018-06-18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海外赛龙舟 热闹过端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8日 19:27
  • 视频简介
    海外赛龙舟,热闹过端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作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节日,端午节已走向世界各地。连日来,多个国家和地区都举办了龙舟赛等活动,共品中国端午文化。

波士顿龙舟节是北美地区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龙舟节之一。端午节前夕,在查尔斯河畔举行的第39届波士顿龙舟节吸引了数百龙舟好手和3万多观众参与。

一年一度的多伦多国际龙舟节今年已经是第30届了,已经成为一项以龙舟赛为主要内容,包括文艺表演、美食娱乐、露营野餐在内的综合性文化体育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共有来自北美国家及其他国家与地区的100多支龙舟队、共5000多名选手参与其中。

在英国曼彻斯特的索尔福德,一场别开生面的龙舟赛在曼城水面上激荡起阵阵浪花。过端午、划龙舟、品味中国传统文化,正成为当地人的新时尚。

非洲第一大湖维多利亚湖也迎来了“第二届乌干达端午节龙舟赛”。当地华侨华人还将庙会搬到现场,粽子、春卷儿等中国美食的亮相,为比赛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作为端午节的传统项目,赛龙舟已经发展成为一项国际性运动,遍及世界超过85个国家和地区,更成为展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的重要载体。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