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信中国》端午节收官 致敬46封书信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2018年06月15日 19:42 A-A+

央视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自3月9日播出以来,通过封封泛黄的真实书信和“信使”们的深情念读,展现着先辈们至情至性的人性光辉,带领观众通过电视荧屏经历了一场史无前例的艺术洗礼。6月18日晚,在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日子里,《信中国》第一季向近百年的46封书信致敬,收官之夜回望初心和使命!

《信中国》首季最后一期节目,将迎来六位明星“信使”,用最精彩的故事、最动人的演绎与大家做暂时的告别。“情长纸短,吻你万千”,这最美的情话来自邓颖超写给周恩来的家书,两人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被年轻人称作“爱情最美好的样子”。本期节目,“达康书记”吴刚将携妻子岳秀清再现这封甜蜜书信,为观众演绎真正的伉俪情深!任重将带来人民英模夏明翰写给母亲、大姐、妻子的遗书,其中他写给妻子的信尽显“侠骨柔情”,让现场观众红了眼眶。究竟两人有着怎样的爱情故事,竟让李维汉、何叔衡、谢觉哉等人,留下了“世间唯有家钧好,天下谁比明翰强”这样的诗词?节目现场还将首次展开一封英文遗嘱,俞敏洪、刘奕君两位“信使”将深情泪述国际友人白求恩无私奉献的一生。据说,当“钢铁将军”聂荣臻收到这份遗嘱时,都忍不住潸然泪下。最为期待的是,讲述人朱军也将在本期节目化身“信使”,带来一封写给三年后自己的信,揭秘自己一路走来的人生历程,展望未来,“做更好的朱军”。

《信中国》开播至今,刷屏、霸屏不断,屡屡刷新着文化类综艺节目的历史记录,不仅节目收视率稳居同时段第一,网络热度更是力压同档期各类王牌娱乐综艺节目,并持续获得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紫光阁、共青团中央等央媒和党媒力挺点赞。截止至6月15日,《信中国》相关视频播放量就高达12亿,微博节目主话题“CCTV信中国”阅读量突破7.4亿,讨论量更是高达671.8万,“文化类节目的扛鼎之作”实至名归!

        “一方舞台,一封书信,一段讲述,一次诉说”。《信中国》好似时光中的穿越者,带领观众拂去历史尘埃、发现值得更多人关注的书信。在打开中国信的同时,也寻找到中华民族的信仰、发现人性的真善美,映照出信仰的光芒!6月18日晚8点(端午节),CCTV-1《信中国》收官之夜,敬请期待!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