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九零后看麦收 网约收割机多久到咱家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4日 23: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网约收割机,有啥不一样。互联网+麦收,有啥新发现。网约收割机多久到咱家,聚焦三农正在播出。

现在,“三夏”大规模机收已经接近尾声,根据农业农村部今年在部分省份的测算,目前,平均每台联合收割机可以服务农户70个以上,不需要家家购买,服务却能人人共享,麦收跨区作业服务已经成为农业产业里最典型的共享经济。尤其是近几年,农业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网约收割机作为麦收季里一种火热的共享服务模式,在农村兴起也有几年时间了。那现在,在网约收割机的体验怎么样?能不能跟城里的网约车一样,人人共享,方便快捷呢?接下来,来看我们记者在河北河南两地的调查。

互联网让农业更智慧

传统的小农户生产,软件靠农民种地经验,硬件靠自家后院农具,缺一点经验,缺一样工具,活儿就干不好。互联网让农业的软硬件都大大升级,农业生产也可以像工业那样,快速分享别人的生产经验,高效率重组生产要素,极大提高农业生产的效率。智慧农业的开发现在还只是幼儿园阶段,要把它提高到大学水平,在数据库建设、产业链培育以及服务方式的创新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有赖于市场化的力量,也需要政府出台宏观政策,提升产业发育的速度。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4日 23:39

视频简介:九零后看麦收——网约收割机多久到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