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又逢艾香时》 濮存昕、惠若琪共庆五彩端午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来源:央视综艺2018年06月14日 14:29 A-A+

 

“光阴荏苒如流水,不觉又逢节端阳。”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两千多年来已然成为一种“缅怀先贤、祈福安康”的文化符号。今年央视综艺频道推出特别节目《又逢艾香时》,意在通过“全民互动”的方式,给观众带来一场扎根于传统文化的夏日欢聚。

濮存昕“跨越时空”忆屈原 惠若琪携“冠军团”齐跨界

为了给观众奉献一场别开生面的特别节目,节目组在舞美和节目设计上可谓是煞费苦心,嘉宾的搭配和表演形式不仅丰富且创意十足!其中濮存昕的乐舞诗《漂给屈原》便是不得不提到的代表。在“汨罗江”的舞台背景下,一群“学徒”临江而坐,看着远处的“屈原”或舞剑、或抚琴,余音袅袅中濮存昕出现在后方缓缓升起的升降台上,朗诵已故中国台湾诗人余光中先生的诗《漂给屈原》,恍惚间仿佛使人置身话剧舞台。再配上濮存昕扎实的台词功底,让现场观众在“跨越时空”的情境中再次走近屈原、走进他的赤子丹心。

另一个以舞美和实力“双取胜”的节目是由戏曲表演艺术家王珮瑜带来的传统京剧《空城计》。作为如今将传统与现代结合于一身的艺术家代表,此次瑜老板回归老本行,在还原度极高的“西城城楼”上,演绎坤生版的诸葛亮经典唱段,让人在阳刚中带着柔美的唱腔中,感受国粹魅力。

除此之外,这一次的《又逢艾香时》更是一个“全民跨界”的舞台,观众不仅能看到由89岁的李光曦老师、83岁的刘秉义老师和77岁的杨洪基老师组成的“老顽童组合”与蓝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共同演唱《可爱的家》。还能看到世界冠军陈一冰、何冲、惠若琪和歌手林依轮在互动环节后再次“返场”,带来歌曲《真心英雄》和《向快乐出发》。

更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海阳倾情加盟,与张蕾、尼格买提一同担纲主持。海阳更是将他的“海阳现场秀”带到了现场的观众互动环节,“花式送福利”为现场营造出了极其热烈的过节气氛。还有更多惊喜等着观众朋友们在节目播出时一探究竟!

百种创意粽子惊艳亮相 传统民俗也可以很时尚

不得不说,今年的特别节目势要将“长知识”进行到底。在“民俗互动”的环节中,节目组先是搬上了一面“粽子墙”,上面放了100种形状各异的创意粽子,其中最令人眼前一亮的非浙江的“长情粽”莫属。据当地代表介绍,这次他们特意为2018综艺频道端午特别节目制作了2018mm的长棕,但这种“长情粽”最长可以做到3米,从远处看就像一根竹子被整根搬上了舞台。 

在之后的民俗竞技环节中,明星家庭刘和刚夫妇、玖月奇迹带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首届“北京大工匠”代表现场比赛包粽子,还有排球女将惠若琪、体操运动员陈一冰、跳水运动员何冲和热爱运动的歌手林依轮“空降”现场,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旱地龙舟赛”。比赛现场一度上演“惊天逆转”,激烈程度让许多观众不自觉地起身为两队加油呐喊! 

“青年研学团”探寻地域风情 “跨屏互动”联动线上线下

另外,每逢佳节,各家都会想趁着难得的假日,带上父母家人或携三五好友,一起去逛逛祖国的大好河山。为了弥补有些观众没有外出游玩的遗憾,今年的端午特别节目大胆创新,以演播室录制结合外景地拍摄的节目形态,让观众不仅能欣赏到旖旎的山水风光,还能在收看节目的同时通过微信摇一摇等方式回答互动问题,来为自己赢取节日大礼包。更惊喜的是,观众可以拍下正在收看《又逢艾香时》的创意照片或全家福来参与线上互动,将有机会在节目播出过程中出现在电视屏幕上! 

此次的外景地特意从联合申报“中国端午节”的三省四地中,挑选了湖北秭归县、湖南汨罗市和江苏苏州市。由少儿频道主持人红果果、绿泡泡率领青年作家苑子文、苑子豪兄弟和来自SNH48中BEJ48的四位成员组成“青年研学团”,通过分队比赛的方式,来体验秭归民歌、船工号子、花鼓舞和丝线香包等不同地方的民俗风情,至于哪一队最终获得了胜利?就要等到端午当天才能揭开悬念了!

又逢端午,粽叶飘香。距离央视综艺频道《又逢艾香时》端午特别节目播出还有四天!重温传统、传承文化,以中国人独有的家国情怀,陪观众共度一个浪漫欢乐的端午佳节。6月18日晚19:30,我们不见不散!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