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6月18日—6月22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4日 10:43 A-A+

《退金花 种金树》

几个村民扛树

几个村民扛树

记者和村民一起铲土

记者和村民一起铲土

徐猛红看猕猴桃树

徐猛红看猕猴桃树

浙江省奉化市四明山区村民,之前一直广泛种植樱花、红枫、五针松,买卖花卉苗木是当地老百姓的主要收入来源。但从2013年起,政府开始实施退花还林政策,要求老百姓把花卉苗木逐步铲除,改种果树。政策一经公布,在当地的几个村子里掀起了轩然大波。

对村民王华永来说, 这项政策影响了一家人的生计,自己的苗木公司也难以发展,这一切让他陷入了深深的纠结当中。在亲身经历了没有土的烦恼之后,他转变初衷,主动退花还林 ,种出了一片车厘子果园,引来无数人的采摘和订购。

村民徐猛红,在退花还林之后,种植起了猕猴桃和薰衣草,让大家休闲采摘的同时,也发展了乡村旅游。

山还是那座山,人还是那些人,可换了种方法,就守住了青山,又得到了金山。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