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6月18日—6月22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4日 10:43 A-A+

《美丽绿道跑起来》

仙居县城

仙居县城

永安溪绿道

永安溪绿道

骑行绿道

骑行绿道

地处浙江东南部的仙居是一个欠发达县,公共体育设施不足,城里仅有的几处健身运动场地人满为患。几年前,仙居城里却出现了一件怪事,原来热闹的健身运动场,去锻炼的人越来越少,这些人都去哪里了?

怪事的原因是一条通往乡村的绿道吸引了众多的锻炼者。绿道沿着仙居的母亲河永安溪顺溪而建,途中经过6个乡镇街道,串联了仙居大部分的自然与人文景点。这条已经建成的76公里永安溪绿道,只是全县即将建设的近500公里绿道网的一部分,建设绿道的一个重要目的是,让城里的市民到乡村去运动。

市民到乡村来运动,村民们又做了哪些准备?离县城20多公里的上横街村用透水混凝土铺设了一段特殊的田园绿道,与此同时对村里的环境做了大力整治,建立了人畜分离区,垃圾开始分类,开设农家乐,并准备了健康的菜肴。

一条通往乡村的绿道,拓展了市民的运动空间,也激起了人们对运动的兴趣,准确的说,这是一条健康大道。到乡村去运动,你准备好了吗?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