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骗被盗后 只靠一招年卖3000万 2018061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3日 01: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这里是山水甲天下的广西桂林,尹华从小就在这座城市长大。1997年,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的尹华去广东打工,不到三个月就又回到老家,之后做过超市防损员、空调维修员、手机销售等工作,但没一样做得长久,最长也就半年,最短的不到一星期。2007年春节期间,尹华到大伯家摆件,无意中听到一种声音,使自己的人生得以改变。

尹华:顺着这个声音找过去看见有个大水缸,里面养了几只大老鼠,我大伯说这个是竹鼠,是吃竹子的,这个竹鼠价格高,很好卖,而且不愁销路。

尽管尹华从未见过竹鼠,但大伯的介绍让他很心动。2007年刚过完年,尹华就到当地竹鼠市场进行考察,并了解竹鼠的养殖情况。当地市场上竹鼠卖五六十元一斤,养殖成本一斤也就二十元左右。尹华觉得这是一个大商机。

尹华:当时养竹鼠的少。我去看看都是一家几十只、一百多只这样,根本不够卖,商品出来不够卖,只要一个电话人家酒店全部过来拿掉了,所以我觉得这个市场应该是蛮好的。

尹华决定养竹鼠,而且父母也支持。

父亲:肯干,那我由他去干,只要不走弯路,走正常的就行了,我们两个老的还是挺支持他。

尹华拿出自己的5万元积蓄,再加上父母给的3万元,也联系好了竹鼠养殖场。可尹华突然有些发愁,自己在哪里养呢?

尹华:竹鼠可以养,可我在哪儿养?我在城市里面自己住的地方肯定是不能养的,我得找一个地方去养,那我找哪?我想就在城市的周边,交通比较发达,就近原则,外地客户包括旅游的客户来到桂林就可以就近找到我们,不用长途跋涉,跑到深山,有些山里面车子都不通。

致富经

陶红珍是尹华的妻子,当时还是女朋友。尹华正为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发愁时,陶红珍突然打来电话,说养竹鼠的地方找着了。

尹华:到我们村去养吧,我说你们村?对哦,就在桂林市郊,公交车就能到村口,那很方便啊,然后马上就去她们村看场地去。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陶家村

这里就是陶红珍的老家村子,距离桂林市区10公里左右。为了支持尹华搞养殖,女友陶红珍把家里的大房子腾出来,自己一家人住小房子。这让尹华非常感动。

尹华:我问她,我们还没有结婚,你父母会同意吗?我女朋友说没事的,我回去跟家里面已经沟通过,这件事我比较感谢我女朋友同家里面的支持。

陶红珍:既然喜欢他,在这方面肯定要支持他,也可以给他分担一些,想一下我家那边比较适合他。

2007年8月,尹华花4万元钱购买了300只种竹鼠,又花8000元修建了养殖场,开始养殖竹鼠。可没多久,尹华发现活蹦乱跳的竹鼠,却变得病病殃殃的,也不吃食,没过几天就大量死亡,一周之内死了200多只,损失了近3万元。

尹华:拉肚子,肚子胀的大大的,去毛了一看肚子一破开全是水。

致富经

尹华赶快拿去找专家分析原因,结果竟然让他大吃一惊。原来自己买的竹鼠大多是野生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尹华:因为野生竹鼠抓的时候,他们很多是拿水灌的,把水灌到洞里面,让竹鼠呛水,竹鼠受不了了,就跑不出来,就会在洞外被养殖户抓住。那种被水灌的竹鼠基本上是养不活的,因为它的胃里面肠道里面都灌了大量的水,引起消化不良,容易死亡。

野生竹鼠通常在野外土洞里生活,以竹子、甘蔗和植物的茎秆为食,因为野性较强,很难驯养,野生竹鼠捕捉都用水灌,这样会使竹鼠引起肠胃炎,最后导致死亡。

宾石玉:野生动物毕竟生活在野外,本身有一些野生竹鼠它就有病,像寄生虫病,还有一些其他的疾病,因为家养我驯养很多年没有接触那些病菌,野生竹鼠的营养没有保障。繁殖各方面等等肯定没有家养的这么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3日 01: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偶然发现的一个商机,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刚开始就遭遇价格暴跌,大家都在抛售,而他却大量回购。原以为是个大订单,可没想却是一个大骗局。看广西桂林的尹华,如何足不出户,直接调动全国很多地方的养殖户和经销商进行就近交易,从而带动2000多农户共同致富。(《致富经》 20180612 被骗被盗后 只靠一招年卖3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