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家记忆

[国家记忆]地下兵工厂的榆木大炮让敌人胆寒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3日 23: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3日 23:15

视频简介:在河北冉庄,民兵们甚至把兵工厂建到了地下,拥有这样地下工事的冀中地区,一度成了令日军头疼的地方。这个榆木大炮,就出自冉庄地下兵工厂的民兵之手。他们把一棵生长多年的榆树树干从中间剖开掏空,镶上炮膛,合起树干,用铁丝箍紧,在后面钻上安装导火索的孔,就做成了榆木大炮。虽然看似简陋,这个土制的大炮却让敌人胆寒,上演了一次次“大炮惊魂”。从简单修理枪械,到生产手榴弹、地雷,再到复装子弹、机器制造、火炸药制造,甚至能自行生产步枪和迫击炮弹,冀中地区的兵工厂也为敌后抗战提供了重要的武器装备支持。虽然这片古老的土地遭到侵略者的蹂躏,但这片土地上的人从来没有放弃过抵抗,更没有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