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腼腆媳妇 三句话纯赚150万 2018061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3日 2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有人买,就是进步,可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还清25万外债呢?顾贵菊就去市场上看别人是怎么卖货的。很快,她就总结了个规律,通过问客户三个问题,发展了40多个业务员,销售范围扩大到16个工厂。

深圳农产品经销商韩春元:这方法厉害,我很佩服她,真的,我真的很佩服她,假如说换做是我的话,就我跟陌生人去聊天,我聊不来。

顾贵菊:因为我属于表达能力不强的那种,老是又不夸张,又夸张不了,就一直重复这个问题。

顾贵菊用这三个问题打开市场,一年时间就赚了150万,到底是哪三个问题这么神呢?

顾贵菊:第一次跟我买核桃,我会问,你们是哪个部门的,你们的生产部门有多少人。

这第一个问题顾贵菊是想先了解厂里的情况,计算每个部门可以发展多少销售员。

顾贵菊:第二个问题就是问,你觉得我的核桃你吃了怎么样,还可以吧。

第二个问题,一般问的是回头客,确定对方对自己核桃的认可程度。

顾贵菊:接下来我就会问第三个问题,我就会说,你以前有没有做过小生意,做过小生意的话,我就会优先选择他。

这第三个问题,顾贵菊是看对方有没有做生意的经验,适不适合销售。这三个看似简单的问话背后,其实是她想把工厂里有号召力的人,发展成自己的销售,借助大家的力量卖核桃。这一试,效果惊人!

顾贵菊:我一个人做的话肯定是做不大的,那一年就发展到40个(销售员),打开了16个大厂。

农产品经销商韩禹:一次是拉20多吨,要卖多少,反正堆得跟山一样,那核桃装几个仓库。

表嫂:当时卖得好,大车拉过去,我说是怪了,我还跟我老公说,怪了,这个兄弟媳妇怎么卖那么畅销。

致富经

最开始没钱给大伙提成,顾贵菊就用最简单的办法,带来五斤的生意,就给销售员送一斤核桃,靠着这个办法在深圳的市场立住了脚,不仅自己翻了身,还带领一起卖核桃的小伙伴,在工作之余赚了钱。

农产品经销商韩禹:像我们(厂里的)工资2030元保底,我卖核桃有时候一个月不止3000元,所以说我们都喜欢跟她卖。

顾贵菊:2015年将近挣了150万元,数钱的时候,我老公还不信,他说,哎呀,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我说你放心,接下来还会有很多。

拍着胸脯给丈夫保证的顾贵菊,对未来有了美好的期许,可她没高兴多久,一场危机突然来临,苦心经营的生意,可能瞬间就要崩塌!

2015年的深圳,正被一场外迁潮席卷,因为产业转型升级等原因,不少企业迁往惠州等地,顾贵菊做生意的十几个厂都在其中。

顾贵菊:最后就剩一个厂,后来有客户就跟我说,我们送货去,他们说要不你放到网上卖。因为我一直想把这核桃做成品牌,我就说现在已经是时机了,如果再不决定的话,已经没有机会了。

这时,顾贵菊也想让自己的生意转型升级,她想回老家建厂,寻找更多的土特产,打造自己的品牌,怕丈夫反对,就说,只要投入60万就能建厂。

丈夫吴传亮:60万元,她忽悠我60万就够了,我说60万还可以,那就做吧,一开始做,修建厂房,租地方,七七八八下来,就是八十多万不见了。

表哥:办厂说实话牵扯的这个规模,体量,牵扯的办事难度,资金,还有上下左右各种关系的协调,方方面面比她单纯做生意要难得多。

顾贵菊:还有一些人说想做女强人什么的,我就说我不想做女强人,我只想好好干一件事。

致富经

可想要干成一件事并没那么简单,一系列问题压得顾贵菊喘不过气来,就在这时,生活又给了她一记重创,一个最亲的人不告而别,两年没见过面。

这是毕节市的一个住宅小区,今天,顾贵菊刚得到消息,那个一直躲着她,让她留了无数眼泪的人在住在这里,顾贵菊决定在小区门口等着他出现。

顾贵菊:一直就是关机,关机或者是打不通……就一直这样,或者就关机。

记者:那换个电话打。

顾贵菊:没有电话。

记者:用我的打,试试。

顾贵菊:真的。

记者:你说电话号码。

我们换了个手机拨打,结果还是无法接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3日 22: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她生性腼腆,不爱说话,甚至不愿意穿一件鲜艳颜色的衣服露面,生怕太扎眼。但她确实是出了名的销售高手,让很多经销商佩服得五体投地。她有一份销售宝典,这份宝典很简单,只要三句话就能打开市场。贵州省毕节市的顾贵菊是怎样一个人?她的三句话宝典是什么?(《致富经》 20180613 腼腆媳妇 三句话纯赚15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