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建立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 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迈出第一步
来源 : 央视网 2018-06-13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建立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 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迈出第一步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3日 19:18
  • 视频简介
    建立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迈出第一步。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国新办召开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示,国家决定建立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将迈出第一步。

游钧表示,实施基金中央调剂制度不会增加企业和个人负担,不会提高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更不会影响到退休人员待遇。同时,基金还将被纳入中央级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专款专用,不得用于平衡财政预算。现行中央财政对基本养老金的补助政策和补助方式不变,省级政府承担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和弥补养老保险基金缺口的主体责任。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