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8-06-13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3日 19:32
  • 视频简介
    (1)伊议会选举得票领先两党派宣布联盟; (2)英下议院投票否决脱欧法案修正案; (3)以色列总理接受警方调查; (4)俄罗斯:世界杯欢迎所有人的到来。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伊议会选举得票领先两党派宣布联盟

12日,在5月举行的伊拉克国民议会选举中得票第一的,由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领导的“行走者联盟”宣布,将与在选举中排名第二的“法塔赫联盟”组建新联盟。萨德尔反对伊朗干涉伊拉克事务,而“法塔赫联盟”领导人、什叶派军事强人阿米里则同伊朗关系密切。

“行走者联盟”和“法塔赫联盟”结盟后,在议会中拥有101个席位,距离组阁所需的最低席位数仍需64席。

英下议院投票否决脱欧法案修正案

12日,英国议会下院否决了上院提出的一项脱欧法案修正案,该修正案旨在赋予英国议会掌控未来英欧间“脱欧”协定的决定性权力。议会下院13日还计划就其他几项脱欧法案修正案进行审议表决,其中一项要求英国政府与欧盟就关税同盟谈判并留在欧洲单一市场。

英国政府的脱欧法案旨在将现有欧盟法律转换为英国国内法,为“脱欧”后的法律承接做准备。法案今年1月在议会下院通过,但此后上院将其否决并提出修正案。

以色列总理接受警方调查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2日就两个案件接受了以色列警方新一轮调查。一个案件是以色列国防部门多名官员和几名内塔尼亚胡亲信在从德国购买潜艇等军用舰船时涉嫌贪腐。以总理办公室12日说,内塔尼亚胡当时考虑到这些舰船对以色列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才决定购买。另一个案件是内塔尼亚胡涉嫌通过中间人牵线与贝泽克电信公司控股股东进行利益交换。对于上述案件,内塔尼亚胡曾发表声明,坚称自己和家人清白。

俄罗斯:世界杯欢迎所有人的到来

由俄罗斯主办的世界杯足球赛14日将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揭幕。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今天表示,俄罗斯世界杯欢迎所有人的到来。

世界杯开幕在即,俄罗斯在各个赛事举办城市派遣了数千名警察。12日,世界杯国际警方联合执法中心也在莫斯科郊区成立,参赛国及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均派出警员来到俄罗斯,与俄方共同维护赛事期间的安全。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