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多国联军与也门政府军进攻荷台达
来源 : 央视网 2018-06-13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多国联军与也门政府军进攻荷台达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3日 19:29
  • 视频简介
    多国联军与也门政府军进攻荷台达。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也门政府今天(13日)发表声明表示,在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的支持下,政府军今天对胡塞武装控制的也门西部港口城市荷台达发动进攻。

据报道,多国联军出动战机及军舰,对胡塞武装的防御工事发动打击,支持也门政府军的地面行动。

多国联军之一的阿联酋此前要求胡塞武装在当地时间13日零点之前主动撤出荷台达,但没有获得胡塞武装的响应。有胡塞武装控制的媒体今天称,胡塞武装发射的两枚导弹击中了多国联军船只,这一消息目前没有得到多国联军确认。

荷台达港位于红海出口处,是胡塞武装与外界联系的重要渠道,也是国际社会向胡塞武装控制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的唯一通道。多国联军指责胡塞武装通过荷台达港从伊朗获取武器,并将部分获得的导弹向沙特发射。胡塞武装和伊朗均对此予以否认。分析认为,荷台达一旦失守将对也门胡塞武装造成致命的打击。同时如果荷台达港因战争停止运转或遭破坏,将极大程度加剧也门的人道主义危机。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