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1点档”节目预告:《荒野生存大挑战——独挑荒野(6)》(2018年6月14日)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3日 17:33 A-A+

 

 

 

 

巴塔哥尼亚一片野性大陆,10位选手,与世隔绝,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获胜者。

如今挑战进行到了第45天,还剩下7名选手。

由于天气越来越冷,求生条件也越来越艰苦,就让节目带你一起,去了解下这场野外求生的大小事吧!

求生指南“干货”分享

在求生时,选手能否坚持到最后,往往取决于看似简单的求生“干货”。

在野外求生时保持身体健康至关重要,沸水不但给求生者提供安全的饮用水,还可以杀死细菌、病毒和其他病原体,并且可以用来给衣物消毒。

如果被毒虫咬伤,要时刻观察自己的身体变化。感染扩散到淋巴系统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比如器官衰竭,要及时求救,找专业人员处理。自己也可以先自救,蒲公英、女萝和车前草,都含有抗菌消炎的成分。

在野外生存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健康的体魄,让自己不受外界伤害,只有身体健康才能应对艰苦环境的挑战!

接下来就让我们去看看这些选手的表现吧!

选手们开始陷入困境

对于选手们来说,他们面对的不仅仅是糟糕的天气、日渐匮乏的食物,甚至还要面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困扰。

草药商人考利被蜘蛛咬伤,她不但要管理失落的情绪,还要及时为自己救治。

格里戈抓鱼的时候,掉到了冰冷刺骨的河水中。他差点因为小小的失误,丧命在这片荒野中。

因为缺少蛋白质,木匠卡莉的状态十分不好。她急需抓到鱼,补充能量。但她费劲编织的鱼篮,却没有为她带来任何收获。

在这次的求生大赛中,没有遭遇伤病,求生境遇还算顺利的丹,却一心选择退出。

更多内容就在央视科教频道,2018年6月14日“21点档”。

 

 

 

 

 







860010-111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