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寻找叮咬武士》(2018年6月1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2日 11:24 A-A+

 

 

 

 

在世界各地都生活着一些个头小,但是威力大的动物杀手。这些杀手的绝技就是蜇人、咬人、叮人,或者吸食人血。

棘冠海星像一个深红色的针垫,每根刺的顶端都有一个三面尖利的刀刃,而且有剧毒。踩到棘冠海星会引起剧痛,出现红肿。如果被10根尖刺刺到,就会恶心、呕吐。

鸡心螺是世界上毒性最强的动物。平时它行动缓慢,但在捕猎时,它会用“长鼻”作为鱼叉,猛然叉住鱼儿,鱼叉上的毒素就会把猎物杀死。鸡心螺一次注入的毒素剂量足以杀死15个人。

漏斗网蜘蛛的毒螯里面含有一种神经毒素,如果被刺到会很疼,有人在被刺10分钟后就会出现呕吐、呼吸急促、心跳加速、血压下降等中毒反应。漏斗网蜘蛛的毒性能在15分钟内使人丧生,不过对猫和狗几乎不起任何作用。                 

蔗蟾蜍一晚能行走1.5千米,能分泌一种致命毒液。蔗蟾蜍在各个发育阶段,不管是它的卵、蝌蚪、小蟾蜍,还是成年蟾蜍,都含有剧毒,这意味着从捕食蟾蜍卵为食的小型鱼类,到大型动物,都可能受到这个生态恐怖分子的毒害而死。蔗蟾蜍的毒液接触到眼睛、嘴或鼻子,会引起剧痛,或出现暂时性失明,或严重的过敏症状。如果咽下毒液,会引起心跳加快、抽搐、全身麻木,甚至死亡。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