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探秘自然 致命诱惑》(2018年6月1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2日 11:14 A-A+

 

 

热带草原是饥饿者的绝佳战场,在这里,捕食者与被捕食者之间的生死大战随时上演。

位于食物链顶层的是狮子——体型最大、也最强壮的猫科动物。

它们拥有长达8厘米的犬齿,以及钢铁般的意志。

乍一看,它们似乎必胜无疑。

但是捕猎过程中充满了风险……

没有谁能够稳操胜券。  

非洲水牛,堪称热带草原上最危险的野兽。它性情凶悍、脾气古怪、极具攻击性。

一只成年水牛的体重可达1吨。

钢盔般的角和锋利的铁蹄是它们的致命武器,水牛堪称狮子最强有力的对手。

对于狮子来说,水牛就是诱人的食物。

但是,这却是一个致命的诱惑。

和其它大型哺乳动物一样,水牛需要经常饮水。这种行为很有规律可循。

狮群紧跟在水牛后面,追踪它们的猎物。

它们在等待夜晚的降临。

夜晚是狮子的天下,狮子拥有非凡的夜视能力,在黑暗中的视力比人类强8倍。

而对于水牛来说,夜晚是危险的时刻。

狮群选择了一个目标,它们从后面偷袭,为的是躲开水牛头上致命的角。

然后撕裂了水牛的肌腱。

水牛倒下了……

这顿来之不易的美餐可以让狮群饱食5天。

捕食水牛总是伴随着危险,好在它们每周只需要捕猎一次,这就意味着与死神博弈的机会少了很多。

对于百兽之王来说,诱惑虽然致命,但是值得为之一搏……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