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家记忆

[国家记忆]全面抗战前,中日海军力量的对比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1日 21: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1日 21:45

视频简介:抗日战争爆发前,国民政府拨给海军每月250万的军费预算,但算下来全年经费还不到日本海军预算的百分之一。1937年,日本已经拥有较新式舰船285艘,总吨位达130万吨。而中国海军仅拥有老式巡洋舰、轻巡洋舰、运输舰、练习舰、鱼雷艇等66艘,作为主力的9艘巡洋舰中,有6艘还是清政府时期从国外订购的,与日本的新式舰艇相比早已不具备对抗实力。当时,中国海军舰艇的总排水量只有6万吨,而日本一艘巨型战列舰的排水量就达7万吨,超过整个中国海军舰艇的排水量总吨位。江南造船厂, 作为二十世纪以来中国最大的舰船企业,生产能力在全面抗战爆发前十年,不仅没有提升,反而还有所下降。这跟当时国民党“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有很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