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家记忆

[国家记忆]1937年全面抗战爆发,淞沪会战后的损伤,体现出中国军队与日本军队兵力差距的悬殊。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1日 21: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1日 21:45

视频简介: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爆发, 8月13日,日军又在上海制造事端,发起大规模进攻。战前日本曾叫嚣要“三个月灭亡中国”,然而,中国军队奋勇抵抗,仅此一战,就持续了三个月之久。这场战役击碎了日军的妄想,打出了中国人的民族气节。但是,也让参战军队元气大伤。淞沪会战后,正面战场的军队基本处于防御状态,只能尽力迟滞日军的侵略步伐。在敌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和其他抗日军队,在日本侵略军占领的广大地区内,开展游击战争,开辟了大量的敌后抗战根据地。然而和正面战场相比,在敌后战场上,敌我双方的兵力差距更为悬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