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爱戏剧的小伙伴们 一个展示自己的大舞台在这里

CCTV专区 CCTV-14少儿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1日 18:30 A-A+

央视网消息:征集!征集!嗨~你爱表演吗?你喜欢唱歌跳舞吗?OK,那就是你啦!《七巧板——快乐宝贝爱戏剧》开始征集节目啦!给你一个在舞台上展示的机会哦~还等什么?快来了解一下节目要求,然后叫上你的小伙伴一起来报名吧!
        节目介绍:《七巧板》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著名学前教育节目,已有30多年历史,在观众中享有极高知名度和美誉度。多年来,栏目秉承“寓教于乐,陪伴孩子快乐成长”的主旨,制作和播出了一系列有影响并深受家长和儿童喜爱的少儿节目。
        《七巧板-快乐宝贝爱戏剧》节目是一个以4—8岁儿童为表演主体、以儿童戏剧表演为主要形式的特别节目。旨在通过儿童参与和体验戏剧表演活动,在愉悦身心的同时,培养儿童艺术审美、语言表达、社会经验、生活认知、团队合作等多方面能力。

 节目形式要求:由各参演单位选拔适龄儿童,组成自己的戏剧表演团队,编创一个6分钟以内的表演剧目。形式可不拘一格:小话剧、音乐剧、人偶剧、歌舞剧等都可以。
        经初选,入围剧目将在《七巧板》栏目中进行展示表演并播出。届时,节目中还将邀请儿童戏剧专家、知名演员、主持人等进行现场点评并评选最佳团队、最佳编剧、最佳音乐音效、最佳服装道具、最佳小演员等多个奖项。
        其中,获得最佳表演奖的小演员们还将有机会通过专业表演培训,参与《七巧板》栏目推出的年度大戏“小原始人之彩虹的秘密”(暂定名)的演出哦~


内容要求
        1、剧目内容选择要符合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和审美情趣,主题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题材既可以以历史故事、神话传说、成语典故等中国传统文化为主,也可以对孩子们熟悉和喜爱的中外经典童话故事进行创新编排和演绎,还可以全新创作与家庭、亲情、自然、关爱等与儿童生活息息相关的现代题材故事等等。
        2、 根据内容需要,可有1-2名成人演员参与。
        3、剧目呈现方式要生动活泼、力求新颖,凸显儿童特点。巧妙运用音乐、舞蹈、服装、化妆、道具等艺术手段营造节目气氛。
每个剧目6分钟以内。

  


         每支队伍5-15人,年龄4-8岁。欢迎全国各地幼儿园、少年宫、儿童戏剧社团和培训机构积极参加。
如何报名
        拟参与单位需制作现场表演视频小样上传至《七巧板》栏目组进行报名,截止日期至2018年9月15日(以提交mp4格式小样时间为准)。经相关专家对上交作品进行初选后,通知入选单位进京召开节目录制策划会,进一步沟通和指导表演内容。
联系邮箱:qiqiaoban@cctv.com
录制时间:拟定于2018年11月初
录制地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演播室

        还等什么呢?快来报名吧!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