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猪周期”来袭:“吃不饱”的产业 2018060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0日 00: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生猪价格下降,散养户减少,商贩的生猪从哪里来。猪饲料销售也遇冷,亟待破冰。聚焦三农播出!

今年以来“猪八戒”似乎一蹶不振了,全国的生猪价格下降,猪肉的价格甚至也已经低于生猪供应严重过剩的2014年了。猪肉价格的下降不光养殖户受到影响,相关的产业,比如生猪收购,屠宰,饲料等产业也受到一定的冲击,接下来,我们一起去看一看记者的调查。

以全产业的能量化解风险

猪价下跌,生猪养殖户亏损,生猪养殖产业链的饲料、屠宰等上下游环节日子也不好过。要减少猪周期震荡的破坏性,不止是养殖户要控制扩产节奏、降低成本,整个生猪养殖产业都必须全方位升级。只有饲料、养殖、屠宰、冷链物流、深加工等每个环节同时提升竞争力,整个生猪养殖产业才能更好控制成本,才能在产业内像弹簧那样传递和降低风险。现在的猪肉市场越来越开放,也只有提升整个产业的竞争力,我们才有可能同进口猪肉竞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0日 00: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猪周期”来袭:“吃不饱”的产业;2、火红的辣椒等你买;3、推进品牌强农 助力乡村振兴;4、构建绿色种植制度 重点是“轮 休 控”。(《聚焦三农》 20180609 “猪周期”来袭:“吃不饱”的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