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广西龙州:因地制宜 助百姓脱贫致富
来源 : 央视网 2018-06-09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广西龙州:因地制宜 助百姓脱贫致富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09日 19:21
  • 视频简介
    广西龙州:因地制宜,助百姓脱贫致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广西龙州县是革命老区,也是边境地区,当地通过易地搬迁、旅游扶贫,因地制宜,助力贫困群众脱贫。

去年刚刚搬进易地扶贫安置点的欧旭茂,说起小半年在新居的生活,仍是很满足。他家6口人只花了1万元,就从原来贫困山区的几十平方米的砖瓦旧房,住进了120平米三居两厅两卫的新房。

让贫困山区移民搬得出、还要留得住。为了让搬迁农民安居乐业,当地帮扶干部还为他们在新区的稳定生活多方谋划。

如今,欧旭茂夫妻俩在边贸扶贫产业园找到了新工作。一个月收入4000多元。目前已经有788户2440人像欧旭茂一样在这里安居乐业。2017年,龙州全县9个安置点共安置易地搬迁2113户6909人。

由于紧靠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龙州县因地制宜,以观鸟为引领,引导群众建民宿、种果蔬、养禽畜,从自发、分散、单一的初级产业向组织化、规范化、规模化、多元化发展,带动和辐射贫困户增收脱贫。

2017年,龙州县减贫10170户37811人,贫困发生率降到1.76%。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