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把牛粪当黄金 一头牛净赚六万元 2018060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07日 22: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果皮经过发酵,十几天后变干,新的果皮拉来不断的与之混合。这么一折腾,果皮可以储存好几年,牛正常一天要吃22元的饲料,黄炳权每头牛因为果皮,加上人工成本才3元。黄炳权加大了对果皮的收购,开始供货商还要收些费用,一听他要的果皮量,都争着要免费给他。

果皮商家 郭海:园区的果皮太多了,不要钱的有时候他都不肯要,怕黄总不拉了,他不拉了处理不了。

果皮商家 邹春:也可以把这个东西拉回去喂牛,最主要是解决了我们企业最大的难题,所以大家就互相帮助互赢,所以这个钱也无所谓了。

2010年,黄炳权的牛达到2000多头,可大部分是母牛,他还不舍得卖,这让熟悉的人感到很意外,更让他们想不到的是,就在五年后,这些舍不得卖的牛,一头牛还能给黄炳权多赚钱,让他年收入上亿元,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2010年4月,黄炳权突然承包几千亩的废弃盐场养海鱼,花了上千万修筑海堤,牛还没赚钱,他又把酒厂每年赚的钱投资进去,这更是激化了他与家人的矛盾。

女儿 黄茜琦:心理还有抵触,一直都反对,我们几个孩子,我爸爸创业到现在,我们在物质上没有很多的享受过任何,基本上所有的资金都在投入。

黄炳权:做事胆太大了,但是我一直都认为做企业最关键的是稳,有多少钱做多少,袋里面总是空空的,今天有钱明天就拿来用。

原来黄炳权是要用牛粪养鱼。

记者:有牙齿?

黄炳权:有牙齿。

记者:慢点,别咬着了。

黄炳权:这个鱼它吃小鱼的,它的牙齿很利的。这个嘴很大。

这种牙齿锋利的鱼叫石斑鱼,它是黄炳权用牛粪养出来的鱼品种之一。

致富经

黄炳权:这个就是我们发酵过的牛粪,没有臭味它就没有氨、没有氮,就不污染水体了,放下去水就清清的,鱼虾就吃它了。

记者:怎么吃法,就放在边上?

黄炳权:不是,放在这里,水一大,就慢慢流下去。

黄炳权是怎么用牛粪喂鱼的呢,原来,鱼并不是直接食用牛粪。黄炳权将牛粪经过发酵除去氨氮,将其堆放在鱼塘边,随着雨水渗入鱼塘,这给藻类提供了营养。这样水里的小鱼小虾就不缺吃的了。遵循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原理,牛粪的介入不仅提高水质,还维持了水体的生态平衡,鱼的产量和质量也就提了上来。靠着这些鱼,黄炳权每年又多收入200多万元。

2013年,黄炳权的牛数量达到4000多头,每年出栏公牛数量达到500头,为了卖这些牛,黄炳权又找到广东的客商。由于黄炳权的牛食用果皮,牛肉质量深得市场喜欢,一头可以卖到2万元。同时黄炳权又在牛奶上下功夫。奶水牛产的牛奶与黑白点的奶牛不同,浓度高,黄炳权利用这种牛奶的浓度优势做成奶酪,一斤就能卖上150元。这样下来,一年就多收入100多万元。眼看着大好前景,可2015年,黄炳权突然鱼也不多养了,牛也不愿意多卖了,大伙都觉得他疯了。

黄炳权:家人都是这样,中国畜牧部门的领导就洗脑了,没药救了,有病了。

女儿 黄茜琦:他一直都不舍得卖,不停的生小牛,一直都在繁殖。大家都说他牛魔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07日 22: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养牛数千头,却不舍得卖,每头牛产生的利润,最高可以让他净赚六万元。他养牛基本不花钱,不过因为用的是怪招,这可苦了员工,他们集体抠起了牛屁股,掏起了牛粪。看广西北海的黄炳权,如何靠着牛,赚取不一样的财富。(《致富经》 20180607 他把牛粪当黄金 一头牛净赚六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