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梨树的隐蔽杀手--梨木虱 2018060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07日 17: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梨木虱是世界性梨树的专一害虫。它的体型微小,繁殖系数高、能分泌粘液,防治比较困难。梨木虱对梨树的危害分直接危害和间接危害。梨木虱成虫和若虫直接刺吸芽、叶、果、嫩梢汁液进行直接为害。梨木虱若虫分泌黏液,招致杂菌,使叶片造成间接的为害、出现褐斑而造成早期落叶,同时污染果实,在果实上为害形成不规则锈色斑块,诱发霉病,导致果实小而硬,严重者变成木头梨,不仅影响果实的外观品质,甚至失去商品价值。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梨木虱的形态特征、为害特点、发生规律以及防治措施等内容。

播出时间:2018年6月7日14:43-15:1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07日 17: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梨木虱对梨树的危害分直接危害和间接危害。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梨木虱的形态特征、发生规律以及防治措施等内容,敬请收看。(《农广天地》 20180607 梨树的隐蔽杀手——梨木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