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绝处逢生》(6月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06日 10:35 A-A+

 

 

 

生命中充满了传奇。面对自然界的猎杀,到处都是逃脱大师,它们用各种妙招来摆脱危险和困境而成功逃亡。没有任何一种捕猎者能十拿九稳地成功。

亚马逊丛林中遍布着致命的捕猎者。有些动物遇到危险时会匆忙逃窜,但也有一些冷静的家伙,比如青蛙,它不会逃跑,它一动不动呆在那里,像死了一样。蛇能闻出青蛙的气味,但只要青蛙保持不动,蛇就看不见它,因为蛇的视觉是以运动的物体为基础的。

有些大型动物也会依赖同一种方式。狍子幼崽刚出生时非常脆弱。狍子母亲密切地照看着幼崽,但当它去觅食的时候,幼崽需要静坐不动,藏好等着母亲回来。

最有本事的捕猎者,也有不走运的时候。就连百兽之王狮子,也有失误的时候。

许多迁徙中的牛羚蜂拥在水塘附近,它们拥挤在一起,蹄子踢起的尘土让周围环境难以看清。这是伏击的绝佳时机。有了浓密的灌木丛掩护,狮子可以分散在牛羚群看不见的地方。

迁徙的牛羚一心只想饮水解渴。不过水塘附近还有其它动物存在,在上方,或者说树冠一带,还有观察员。目光锐利的鸟和猴子发出了警报。场面陷入了混乱,狮子的优势不复存在。牛羚群则得以幸运地逃生。

食草动物吃草时只能低下头。葛氏瞪羚没有同群的同类帮它放哨,于是选择了和鸵鸟同行。鸵鸟的长脖子和大眼有利于快速发现危险。猎豹母亲深感压力,它需要猎杀猎物来喂养嗷嗷待哺的幼崽。鸵鸟发出警报,葛氏瞪羚成功逃脱了。失望的猎豹幼崽疑惑它们的食物去了哪里。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