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四个亿顶呱呱 全靠小地瓜 2018060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05日 22: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传统方法种地瓜,就是把老苗掐下来接着埋进土里,日本公司拒绝提供更多种苗后,王文克本来想通过这种老办法扩大规模,可没想到,这种办法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王文克:传统的老苗是要衰败的,每年产量递减20%,产品和品质都降低。

王文克意识到,产量和品质都下降,就失去了核心竞争力。只有自己培育新苗,才可以立于不败之地。2009年开始,他增加投入,四处奔走,寻找专家团队,用2年的时间,专门研究这个地瓜品种的脱毒种苗,从根本上解决育苗问题。而这个被他层层保护起来的大棚里,种的正是刚从实验室里移栽出来的200株地瓜母苗。

王文克:别看这里只有200株小苗,但是11月之后就可以提供4000亩地的苗,价值就是4000万元。

从此之后,给日本公司种地瓜,王文克用的都是自己培育出来的新苗。而王文克也开始把眼光从这家日本公司上移开,他要占领更大的市场。而仅用了六年时间,他就带领村民,把当地地瓜产业做到上亿元的规模。

采访时,记者遇到这样一群人。

游客:搞个视频,等下传给我们。桥头地瓜顶哌哌。

致富经

他们顶着当天35度的高温,专程赶来挖地瓜,还特意要拍视频记录下这特别的时刻。

记者:第一次来吗?感受怎么样?

游客:第一次,感受非常好,非常棒。

记者:动手挖了吗?

游客:都是动手,你看

记者:你挖了多少?

游客:那些都是成果。

记者:这一片地是被你们挖完的是吗?

游客:对呀。

记者:怎么这么大热天还要来挖地瓜,觉得热不热?

游客:不热,热情比天气还热。

致富经

在超市一斤10块左右的地瓜,来地里买只要五六块,王文克几乎不指望着这些游客赚钱,可他们却有着比赚钱更大的价值。在离这群人不到500米的地方,另外一群人刚从旅游大巴车上下来,准备挖地瓜。

游客:我们都是听别人说很好,就来看一看。

近两年海南旅游大热,这些来体验挖地瓜的人来自全国各地,王文克抓住这个时机,不走出海南,就把经销商遍布了全国。

王文克:经销商都曾经是来买地瓜的客户。

可凭什么王文克的地瓜,能快速得到众多消费者的认可,甚至愿意和他合作呢?这都是因为王文克的地瓜具有鲜明的品牌特色。他颠覆大众对地瓜是一种廉价农产品的刻板印象,与高档水果一样,根据市场需求,对自己的地瓜进行了严格的分级。

王文克:根据市场需求,这种4两左右果型均匀的地瓜卖的最贵,一斤要26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05日 22: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手机不离身,这么多电话找他是干啥?抢货!为了拿到他的货,甚至有人在他这里一住就是半个月,寸步不离。靠着这种被疯抢的东西,他让曾经远近闻名的光棍村,家家户户盖洋楼、开小车。看村支书王文克,如何把小地瓜做到年产值四个亿。(《致富经》 20180605 四个亿顶呱呱 全靠小地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