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四个亿顶呱呱 全靠小地瓜 2018060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05日 22: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光是这一天的订单,就超过50万元,完成的话至少净赚10万元。到底王文克卖的是什么东西,居然能这么抢手呢?其实他卖的是再平常不过的东西,甚至连三岁的孩子都知道的东西。

王文克赚钱快远近闻名,采访时记者就遇到了这样一群人。

考察团:来学习。听说很有名,来看看。

他们坐了3个多小时汽车,专门来找王文克学赚钱秘诀。

考察团:不是整个海南有名,是全国都有名。

让人们佩服的是,王文克不仅自己赚钱快,还有本事让别人也赚钱,村里跟着他一块做的人,也都盖了楼买了车。王文克出生在这个靠近海边的小村子,这里曾是远近闻名的光棍村。

王文克:我们村里的地往下挖两米都是贝壳,整个村都是海边这种沙地,你看这种沙地,海边这种沙地。

记者:你们村里都是这种地吗?

王文克:就比这稍细一点,这个稍粗一点。然后种一些高效的瓜果菜,都种不了,远近闻名,大家都说这个沙土村很穷,有女儿千万别嫁到那里去。

致富经

王文克却是个例外,大学毕业后他在海口开起了网吧,买房买车,还娶了媳妇。可2007年的一天,他回老家探亲,无意中吃到一种东西的边角废料,这种边角废料不仅改写了王文克的人生,也改变了全村人的命运。

王文克:经过他们家,他们几个就在那里,就是当时也是这种电饭煲,一锅,在那里吃的津津有味,好吃好吃,他说你一定要吃这个,或者就说你在外面肯定吃不到这种东西,外面肯定没有,就这么肯定的跟我说在一起吃东西,说非常好吃,我说有什么好吃的我没见过

这是澄迈当地的传统小吃——煮地瓜,切块的生地瓜下锅,煮半个小时左右出锅,既美味又顶饱。大家非要拉着王文克吃的就是这种东西。可让王文克没想到的是,他这次吃的地瓜跟他小时候吃到的,完全不一样。

王文克:我给你盛一块你尝尝什么味道。

记者:好甜,怎么没有纤维。

王文克:其实它的膳食纤维很丰富,但是你却感受不到一丝一丝的。像豆沙一样,有栗子的味道。

他对当地的地瓜再熟悉不过,可这个地瓜从没吃过,它到底是哪来的呢?

致富经

在离王文克老家不远的地方,有个工厂十分神秘。从不让外人进入,村民们都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样。据说这是一家日本工厂,那种非同寻常的地瓜就来自这里。这家日本工厂偶尔会丢掉一些个头小的,或者挖断的边角废料,村民们就把这些捡回来煮了吃。王文克第一次吃到这种地瓜,让他勐然意识到一个商机,他们曾经嫌弃的沙土地,其实是个聚宝盆。

王文克:我们这的土地就是这样,不会板结,风一吹就能随风飞。这种地保土保肥能力很差,种什么都不行。但是地瓜就需要这种土才长得好。

沙土地最适合地瓜生长,王文克一打听才知道,这个不让人接近的神秘公司,就是专门在他的老家,找了一片沙地来种这种地瓜。

王文克:人家用我们的地赚钱,那为什么这个生意我们不能做呢?而这门生意成功的关键,就是这个日本工厂带来的地瓜品种,有着独特的口感和味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05日 22: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手机不离身,这么多电话找他是干啥?抢货!为了拿到他的货,甚至有人在他这里一住就是半个月,寸步不离。靠着这种被疯抢的东西,他让曾经远近闻名的光棍村,家家户户盖洋楼、开小车。看村支书王文克,如何把小地瓜做到年产值四个亿。(《致富经》 20180605 四个亿顶呱呱 全靠小地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