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 6月3日播出:奏响律动的音符 澎湃中华的声音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05日 07:51 A-A+

无论脚下是哪片土地,心中的根仍然系在祖国。奏响律动的音符,唱响对祖国的赞歌,心中澎湃着中华的声音。本周四组嘉宾走上心动舞台,分享他们的故事与歌声。

美国姑娘柯恬柔圆梦中国

《听妈妈的话》感恩母亲鼓励

1

来自美国的柯恬柔,从三岁便登台演出,因家庭情况搁置了歌唱的爱好。来到复旦大学读书后,校园歌唱比赛给了她唱歌的机会,在美国没有实现的梦想,在中国实现了。毕业时,本应该回到美国工作的柯恬柔得到母亲的鼓励,让她勇敢留在中国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感恩妈妈为她付出所有的精力和爱,柯恬柔把那首《听妈妈的话》唱给母亲。

沈洋屹一家共创美好生活

同台合唱《风雨无阻》

1

呼啦圈、滑板、抛球, 17岁的沈洋屹“一心多用”同时进行这三个项目,小小年纪便保持着平衡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殊不知,不仅是儿子杂技精湛,一家三口各创吉尼斯世界纪录,他们通过各自的项目尽显平衡的艺术。一家人相互鼓励、继续前进,三口同台合唱《风雨无阻》。

旅法音乐家果敢感恩父亲

深情演唱《我的中国心》

1

一袭长袍、一把二胡,旅法音乐家果敢拉响律动的音符,他曾获得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民族音乐家。一次机会让他在法国演奏了二胡,收获了很多掌声,从此他把二胡作为职业,带进法国主流音乐圈。果敢受父亲的影响,坚定了传播二胡的使命感,他希望中国传统音乐走向世界,扎根国外。《我的中国心》是他唱给父亲、海内外的朋友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坚守。

侨乡街舞团创办人林清景

《今天》感谢学生的陪伴

1

在杭州G20峰会上,侨乡街舞团为各国元首夫人表演街舞。这个街舞团的成员大都是华侨的后代,街舞团就成了留守儿童的第二个家。这也是林清景创办侨乡街舞团的初衷,希望给更多留守儿童带来快乐和自信,自幼喜欢跳舞的他为更多热爱舞蹈的孩子创建了学习的机会。他把《今天》唱给街舞团的孩子们,感恩他们一直的陪伴,也帮助他实现愿望。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