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别人赔钱他不赔 别人赚钱他多赚 2018060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04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黄有兵2012年开始养羊的时候,活羊的市场价是15元左右一斤,而到了2014年,他卖羊的时候,活羊的市场价跌到了8、9元一斤。那两年黄有兵一直在投入,很少有产出,卖羊,结果肯定是赔本;不卖,每天还要继续投入饲料钱、人工费,这让原本就入不敷出的黄有兵有苦说不出。

为了维持羊场的正常运营,黄有兵只能把可以出栏的羊赔本销售,除了卖羊,他还悄悄卖掉了在兰州市的两套房子。

致富经

黄有兵:就私下卖了,凑了点钱。

记者:卖那几套房你媳妇知道吗?

黄有兵:不知道,不知道。

黄有兵的员工:哪怕就是说借些钱。把工资给付清。我们是每个月的十号,工人的工资一直没有拖欠过。在最困难的时候,黄总都没有拖欠过员工的工资。

卖房卖羊,让黄有兵得到了教训,从那之后,他开始琢磨怎样才能赚到钱。后来他想到了办法,这个办法,让他卖羊时,别人赔本他不赔,别人赚钱他多赚。他到底做了什么呢?

采访的时候,黄有兵告诉记者,他这里就像是一个羊的动物园。

致富经

黄有兵:在我们当地来说,我们这算是羊的一个动物园。啥品种都有。从脸型看,它跟南方的美女一样,特别清秀,文文静静的,眼睛这里是肉红色的。粉粉的,脸上都是细毛。细一点的毛贴在脸上。看起来就比较清秀,长得跟牛一样,特别圆,特别壮。这里面你看。就跟蛋糕一样,发黄,这里面很漂亮。很干净,它这个毛特别细,拉一下跟蚕丝有点像,而且很柔软,这是杜泊,黑头杜泊,它的(毛)不用剪,自己把毛就退了,它的肉质,是现在世界上号称钻石级的羊肉,羊肉品质是最好的。

呵~黄有兵总共养了11个品种的羊,他足足给记者介绍了3个多小时。在当地,一般养殖户只养两三个品种。黄有兵除了有国内的羊品种外,还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进口了不同品种的羊。他养这么多个品种,要做什么用呢?

原来,他第一次卖羊失败之后,开始在全国各地的活羊交易市场考察,每到一个地方他都做两件事儿。

第一,记住羊经销商的联系方式,第二,了解每个地方对羊的消费习惯,通过考察,他有了重大发现。

黄有兵:地域不同,消费不同,需要的品种也是不同的,到了新疆,到了少数民族地区,喜欢黑头的(羊),到了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喜欢要花羊,到了内蒙古、西安市或者我们当地,都喜欢白头羊,到了民族地区喜欢吃肥一点的羊肉,这就需要更多的品种来提高我们的经济效益。

黄有兵养这么多品种的羊,就是为了满足不同地区的消费需求。如果有某个地区或某个品种的羊价格下跌,他还有其他品种的羊有钱可赚。这样平均下来,降低了风险,养单一品种的同行赔钱的时候,他也能做到不赔本。

榆中县养殖户:养价一下降的情况下,感觉资金周转不开,进草进不来,饲料买不来,咱们现在羊养得多了,所以就更赚了,在他的带动下,不断壮大我的养殖场,带动我,我也能带动周边的群众共同发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04日 22: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初中毕业就外出闯荡,卖过袜子,当过门卫,靠生产冷饮赚下百万财富,因为一个噩耗,他决定返回家乡。2012年,他开始养羊,没想到辛苦两年,砸进去300多万元,却赔了本。一种埋藏在地下三年的东西,让他的事业起死回生。他把一斤羊肉卖到了68元,是当地羊肉价格的2倍多,2017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看西北汉子黄有兵,到底如何巧发羊财?(《致富经》 20180604 别人赔钱他不赔 别人赚钱他多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