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别人赔钱他不赔 别人赚钱他多赚 2018060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04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回乡后的黄有兵四处寻找项目,他注意到家乡有人零星的在养羊,但养殖数量最多的也只有100多只,没有人大规模养殖,他想要在家乡建立一个万头养羊基地。

黄有兵:咱们国家(的人)这几年生活水平都提高了。羊肉的消费量也增加了。所以我认为这个方向是对的。

黄有兵没有想到,这个想法却让他吃尽了苦头。

致富经

2012年4月,黄有兵筹集了380万元在榆中县建立了这个养殖场,从周边的养殖户那里收购了230只羊开始养殖。可当这230只羊买回来后,两个月之内就陆续死了80多只,看到羊在一只一只地死去,黄有兵心里向针扎一样。

黄有兵:当时我是拿着车子(把羊)推出去的。心里面那个感觉,真是不好受。也不是心疼钱。主要是感觉这个养殖业,我是入错行了吗。

当时黄有兵多年的积蓄已经砸了进去,他骑虎难下,只能继续坚持,从那时起,他在羊圈里支了个简易床,白天、晚上,24小时都跟羊呆在一起,他要看个究竟,研究羊的死因。

黄有兵:当年那个床是从这儿支到那儿。也就这么宽。也不算个床。用砖头垒起来,上面铺一个木板。正好赶上那年特别冷。那就是(用被子)包在头上面,就这样。留个脸出来。

黄有兵边观察边记录,甚至还给羊量体温,然后再根据掌握到的情况,向当地的兽医请教,这样的方法,让他发现大部分羊死,是因为羊的肠胃出了问题。为了能把羊养得更好,黄有兵还根据以前做冷饮的技术和经验,自己制作出了这样的东西。

致富经

黄有兵:当年我们就是靠着它,把羊场发展起来,控制了很多病情,它怕光,所以用这个黑袋子捂着。

记者:这都是长了毛吗?

黄有兵:对,这毛就是营养。这是我们做的微生物菌种。靠它来调节羊的肠道的功能。

黄有兵在羊圈住了一年多,终于掌握了养羊的技术,像剪羊毛这种事儿,他也不在话下。

黄有兵:做任何事情,要想把它干好,肯定是都不容易,任何行业,都要用心努力。成功的人背后肯定付出了很多代价。

能吃苦、肯付出,让黄有兵练就了一身本领。

2014年3月,黄有兵的养羊数量已经达到了1000多只,他的300多只商品羊可以出售了,这时,却遇到了让他哭笑不得的事情。

黄有兵的员工:价格就下跌了,没价格了,普通的羊可能就8元、9元钱。

记者:这个价格很低吗?

黄有兵的员工:很低,不赚钱还赔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04日 22: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初中毕业就外出闯荡,卖过袜子,当过门卫,靠生产冷饮赚下百万财富,因为一个噩耗,他决定返回家乡。2012年,他开始养羊,没想到辛苦两年,砸进去300多万元,却赔了本。一种埋藏在地下三年的东西,让他的事业起死回生。他把一斤羊肉卖到了68元,是当地羊肉价格的2倍多,2017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看西北汉子黄有兵,到底如何巧发羊财?(《致富经》 20180604 别人赔钱他不赔 别人赚钱他多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