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别人赔钱他不赔 别人赚钱他多赚 2018060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04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黄有兵的羊肉之所以能卖出高于普通羊肉两倍多的价格,就与地下那种难挖的东西有关,他不光自己赚到了钱,还带动了当地56户贫困家庭靠养羊致富,那个埋藏在地下三年的宝贝到底是什么呢?这还要从黄有兵听到的一个噩耗说起。

2010年8月的一天,在银川市做冷饮生意的黄有兵,接到一个非常着急的电话,电话那边的人是他的父亲,父亲让黄有兵赶快回榆中县老家。

经过20多个小时的奔波,黄有兵终于赶回了家,当他推开家门的那一刻,眼前的情景让他至今都刻骨铭心。

致富经

黄有兵:(哭泣)

到底是什么事情,让这位西北汉子痛哭流涕呢?

黄有兵:先不拍了。

原来,当时黄有兵的母亲病危了。

黄有兵:我进来的时候看见那个期待的眼神。房子里面那么多的人。都在那光看着。好像是就是让等待死亡的那种感觉。

满屋子的亲戚站在床边,眼睁睁地看着重病的母亲,竟然没有一个人提出送母亲去医院。而他的母亲虽然身体不能动,但当时的意识却很清醒。

黄有兵的母亲:你说我要是走了,孩子们来了空荡荡,谁来管他们,我也就抱着这么一个心。

记者 文鹏鹤:还是放不下。

黄有兵的母亲:放不下。

致富经

亲戚们担心他的母亲在路上病情加重去世,不好向黄有兵交代。看到当时的情况,黄有兵立即把母亲送到医院,经过抢救后母亲的身体逐渐恢复,这件事儿对黄有兵的触动很大。

黄有兵想,如果不在父母身边,以后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情。黄有兵初中毕业后就外出闯荡,他沿街叫卖过袜子、在冷饮厂看过大门、后来自己生产冷饮。2010年,他一年能赚到50多万元。母亲生病后,他决定把银川市的冷饮生意停掉,返回家乡,父母在哪儿,事业就在哪儿。

黄有兵:老人一旦有个什么事,我们也没法照顾。我从那个时候我就想,我说得找机会回来。人走到哪儿,只要肯干,都会干好。农村发展的空间也大。不一定呆在城里面,就有大作为,农村也会有大作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04日 22: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初中毕业就外出闯荡,卖过袜子,当过门卫,靠生产冷饮赚下百万财富,因为一个噩耗,他决定返回家乡。2012年,他开始养羊,没想到辛苦两年,砸进去300多万元,却赔了本。一种埋藏在地下三年的东西,让他的事业起死回生。他把一斤羊肉卖到了68元,是当地羊肉价格的2倍多,2017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看西北汉子黄有兵,到底如何巧发羊财?(《致富经》 20180604 别人赔钱他不赔 别人赚钱他多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