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8-06-04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04日 19:32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马刀打击”北约年度军演举行; (2)德国汉堡机场突停电 乘客被迫滞留; (3)危地马拉富埃戈火山喷发 25人死亡; (4)大力神杯结束全球巡游 抵达莫斯科。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马刀打击”北约年度军演举行

由美国主导的“马刀打击”北约年度系列军演3日开始举行,将持续到本月15日。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19个国家的18000多名军人参加。演习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北约盟国与北约地区伙伴之间的合作,提高作战能力和应对能力。本次军演将在波罗的海三国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以及波兰境内举行。北约近年来加强在俄罗斯周边东欧和波罗的海国家的军事活动,俄罗斯此前则表示密切关注北约的每一次军演,并相应采取措施。

德国汉堡机场突停电 乘客被迫滞留

当地时间3日上午,德国汉堡机场突然停电,机场运作陷入瘫痪状态,机场的跑道系统也受到影响,多个航班被取消或转往其他机场降落。数百名乘客被迫滞留。由于机场内空调系统和火警探测器等设备都无法正常运作,部分滞留的乘客还被疏散到机场外进行等候。据了解,此次停电可能是电路短路引起的。当地时间4日清晨,机场才部分恢复运转,当天航班起落仍然受到影响。汉堡国际机场是德国第五大机场,正常周末会有200架次左右的飞机起降。 

危地马拉富埃戈火山喷发 25人死亡

位于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西南约40公里的富埃戈火山3日猛烈喷发,目前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近300人受伤,超过3000人被迫转移。喷出的火山灰覆盖了附近20平方公里的区域,喷发高度达到11000米。这是该火山今年第二次喷发,也是近年最为严重的一次,预计受灾情况还会进一步加剧。受火山喷发影响,危地马拉城国际机场已临时关闭,前往美国、墨西哥和巴拿马等国的航班均已被取消。 

大力神杯结束全球巡游 抵达莫斯科

3日,足球世界杯的奖杯,也就是大力神杯经过全球巡回展示,抵达终点——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大力神杯由18K黄金铸造,重约6公斤。由意大利艺术家加扎尼加在1971年设计,一直使用至今。去年9月9日,大力神杯全球巡回展在莫斯科启动,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巡展。2018俄罗斯世界杯将于14日开战。在约一个月的时间里,32支世界强队将全力争夺大力神杯这一足球领域的最高荣誉。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